close

 

聽到這裡,伊耶已經按耐不住殺意想衝去解決那個叫瀰鏵的人!但還沒瞭解完事情起末他盡量克制著。「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



 

因為范統到了晚上的時間都沒回來,連訊息都沒有留下,原本陪著冥在等的修業蘭覺得情況不對,馬上就通知了珞恃他們趕緊去找范統的下落。

 

只是每個人不管怎樣找都找不到,就像范統又再次失蹤一樣,這令大家都很著急。尤其是冥,自從有記憶以來,他相處最多也最親近的就是自己的爸爸范統了,他從沒有想過爸爸會這樣的消失不見,所以現在的情緒非常不安,不安到周圍的氣場都散發著森冷的寒意。

 

這是在場的人所感受到的,他們用以安撫的語氣好讓冥別再這樣下去,但是總有萬一。這時候大家耳邊都聽到了一個陌生的聲音傳來,「看來這場戲還真熱鬧,不枉費我把人給帶走。」語畢,憑空而落的站了一個人。

 

正當大家戒備著的時候,冥看到了來人的肩上扛的是他的爸爸,二話不說就要衝上去把人搶回來,只是他一個小鬼能做的有限,不僅無法打破眼前的結界還被甩在地上,不禁生氣的大吼:「把我的爸爸還來!」

 

「哎呀呀~你一個小不點能做什麼呢?要范統?可以,反正我也實驗完了,就大發慈悲的還給你們。」隨即像丟沙包一樣把范統重重的摔在地上。

 

珞恃見狀,馬上上前檢查范統的身體狀況,只是...「你到底對范統做了什麼?為什麼他的氣息這麼微弱!」

 

「我說我什麼都沒做你們會相信嗎?」

 

「當然不信!你這個壞人對我爸爸做了什麼!」瞬間氣息爆發。其他人感覺到危險就馬上丟下保護結界以免傷到。珞恃也在第一時間把自己和范統圍在結界裡。

 

等幾秒鐘的時間過去,那個人才開口:「就只是做個小實驗而已,不過因為太無聊了,就把他丟進我所養的寶貝中,看他無力地被欺負。但至少沒做什麼太超過的事,不然可不會是這樣完整的一個人了。」霎時,眼裡閃過一絲得意的笑意。

 

眾人聽聞,心裡的怒火已經往上飆升到最頂端,就只差一個引爆點。

 

這時,一個不在場的聲音突兀的傳到了每個人的耳裡,「適可而止,回來。」短短的一句話就讓珞恃他們覺得這聲音帶著邪魅。

 

而有一個人聽到這句話後就笑著開口,「我說不要你能奈我何?」

 

就在所有人都以為不會再出聲的時候,那聲音又再度傳來,「瀰鏵,命由天定,不可強求。」

 

「胡說!那時候...那時......」

 

「虛虛實實,真真假假。可敢斷言你無違背自己的心?」

 

「心?笑話!要不是你的出現,我和他也不會如此境地!」

 

「...瀰鏵,你又是何苦?」

 

「不要再說了!我是不會再回到那裡的!」

 

「既然如此,本座就強行帶走。」話音一落,叫瀰鏵的人身後出現了一團黑霧,迅速的把他吞噬了進去。在要消逝之際,那黑霧突然地衝向冥的所在,而其他人見狀要擋下它卻已來不及。

 

只見冥被團團圍住,修業蘭他們想盡辦法要突破黑霧而不斷攻擊,此時一道人影幻化而出,只見他一揮手設下了幾道防禦壁將眾人圍住,說時遲那時快,一道強列的氣息爆發撞在防禦壁上,眾人頓時感覺到地面晃動有點站不住腳,時間一秒秒過去,等到撤銷防禦後,他們才正視前方。

 

原本綠意盎然的地方現在只剩黃土一片,雖然震驚但他們還是關心著冥的安危,就在不遠處看到了倒下的冥,修業蘭和噗哈哈哈馬上抱起冥和范統一起傳回神王殿治療。所以他們不知道離開後,有一絲霧氣悄然的出現又消失。



 

「後來他們回去治療,昏迷了三天才醒。至於冥那時的失控所有人一致絕口不提。所以范統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那兩個混蛋!」伊耶咬牙切齒的說著。

 

「的確。但你不也是?」

 

「我承認。所以從現在開始會努力把他追回來。」

 

「呵呵,那你就努力吧~要成功必須得到冥的認可呢。白毛矮子~」笑地說完話後就悠悠哉哉的散步去了,不管伊耶的表情有多精彩。



 

其實,早在范統失蹤後沒多久,他就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只是那時候連說的機會都沒有人就不見了,而現在范統平安的回來,雖然外帶了一個五歲大的兒子很令自己忌妒,但那又怎樣?只要范統願意接受我我就勉為其難的照顧一下似乎是梅花劍衛的兒子好了。

 

不過該怎麼做才好呢...送花?太普通了,不能跟雅梅碟一樣。寫情書?跳過,那是那爾西的專利。直接告白?算了,萬一被當面拒絕就尷尬了。還是...



 

「喂,范統的兒子,你爸喜歡什麼?」

 

「不告訴你~ㄌㄩㄝ~」

 

「死小孩!皮在癢嗎!」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我爸爸喜歡什麼?只有我一個知道就夠了,你不需要知道,哼。」

 

「沒關係,我多的是時間可以問范統。以後請多指教阿,小鬼。」

 

「不要臉!臭白毛!死矮子!」

 

「我不跟一個死小鬼計較,走了。」語畢,就回去訓練場練劍去了。

 

如果這時伊耶有回頭的話,就會看到冥一臉若有所思的看他離開。可惜,沒如果。



 

其實,冥看著伊耶離開時,他莫名的感覺這個人好熟悉,感覺應該要親近一點才對,就像爸爸一樣。但我們明明就不認識,一點關係都沒有,怎麼會有想上前撒嬌、耍任性的衝動呢?

 

而且我覺得外表有一點點跟他相似,總能在他身上看到另一個長大版的自己。難道......啊......原來如此,難怪修業蘭叔叔總在我和他兩人身上看來看去,竟然是這樣!

 

不不不,或許只是我的猜測,應該不是那樣才對。只是萬一真的是呢?

 

啊!!!去問師傅好了,他一定知道什麼。

 

「...所以跑來找我是想知道你和那白毛是什麼關係嗎?」羅亞微笑地問著。

 

「對阿,只能找您問了,師傅。所以我和那白毛到底是什麼關係啊?為什麼我覺得我跟他很像呢?」

 

「呵呵,冥冥之中注定呢。冥,你想知道你怎麼被生出的嗎?」

 

「唔?為何這麼問?不就是死去的母親生出我的嗎?」

 

「不是喔,生你的是你的爸爸呢。」

 

「爸爸?師傅,你不要開玩笑了,男的怎麼能生得出小孩?不要以為我是小孩子就說這樣的話唬弄我喔。」冥假裝生氣地說著。

 

只是在聽完羅亞的下句話後卻震驚地瞪大雙眼。

 

「我沒開玩笑呢,冥,你的確是范統生出來的,而且是我親手接生了你。」

 

「不,這離譜的事怎麼可能發生?師傅,你是不是搞錯了?」

 

『沒有喔,弟弟。』

 

這時一道聲音傳來,隨後在他們眼前出現了兩道人影。

 

冥警惕地看著這兩人,而羅亞只是挑個眉看著。

 

其中一個開口,「我們不是壞人,你就不要這樣警惕我們嘛,我會傷心耶。」

 

「看你就是一副笑面虎的樣子,任誰看了都會做出這樣的反應。」

 

「喂喂喂,幹嘛這樣損我,我們不是好兄弟嘛。」

 

「跟你當兄弟是我的不幸。」

 

「不要這樣說啦,我們好不容易才可以再次來這裡,你就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算了。什麼鳥事都幫你處理過了,不差這一件。」

 

「那個...你們到底是誰啊!一來就在眼前吵嘴。」冥不滿的大喊出聲。

 

「弟弟啊,我們是你的哥哥喔,只是不同世界呢。」

 

「哥哥?不同世界?你以為這樣說我就相信嗎?」冥依舊警惕著。

 

「別理旁邊這個笨蛋,我們是從另一個平行世界來的,我叫熙范,他叫伊凡。請多指教了,弟弟。」

 

「別半路亂認人了,我根本就沒有哥哥。」

 

「沒關係,從現在開始你就有兩個哥哥啦。」說這話的是笑得燦爛的伊凡。

 

「咳咳...」一直保持沉默的羅亞出了聲,「當初就是你們做得?」

 

「嗯,所以這邊的父親和媽媽的發展怎麼樣了?」

 

「沒在一起呢,給他們多了一些困難度。」

 

「你有這種惡趣味?」

 

「好說好說。」羅亞笑著,「不知尊上這時來這裡所謂何事?應該不是只來認親人吧。」

 

熙范聽聞,不改臉色的說:「就只是來認弟弟的,如何?」

 

「不,既然來了,就要乖乖地不要影響到這個世界啊。」

 

「不會,他現在好好地待在那裏不會再來了。」

 

「唉...人世間債太多,情難解,命由天定。熟悉的不熟悉,不熟悉的熟悉。是同一人,亦是不同人。」

 

「命運早已轉動,你心中所念之人將在不久後就會歸來。」

 

「承蒙你吉言了。」

 

「啊!!!你們兩個也太沉悶了吧,我和冥在旁邊已經快受不了了。」突然發出聲音的伊凡,有點生氣的對著熙范和羅亞說。

 

話說完的兩人同時轉頭看向伊凡,這時被晾在一旁的冥終於出聲了。「你們把所有事情都告訴我吧,我已經不小了。」

 

語畢,臉上的堅定讓他們三人感覺到冥不再只是五歲的小孩而是一個小大人了。

 

「冥,聽完後你可能會討厭他、討厭我們,但你要知道,你另一位父親是真的愛著你爸爸的,所以,為了他們的幸福,你願意當中間的橋梁嘛?」伊凡認真的話直直打在冥的心上。

 

「嗯,我願意。」

 

 

 

 


 

哇~~~時隔一年多,看文的小朋友應該都忘了有這個坑了吧~

沒辦法,本熊懶到無可救藥,完全耍廢沒動手。這一話還是之前先打起來留著的呢

我的有生之年系列作之一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