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處可見的貓梗,請下收***

 

 

一如往常的要送公文給珞恃,才開門沒多久連腳都還沒跨進去,就被一道光芒給射中,在我倒下快要失去意識的時候,隱約聽到「诶?拖把的主人怎麼會睡在這裡?這樣不好喔!」

 

”該死,怎麼又是音恃大人!”瞬間好幾隻草尼馬在腦內跑過。

 

於是,我就這樣徹底昏了過去。

 

在一旁目睹整個凶案過程的珞恃,看了離去兇手的背影一眼再看昏倒在地的無辜被害人,大大的嘆了一口氣之後,才交代侍衛把人帶回暉恃閣休息。

 

關上門時,嘴裡還念了一句「范統也還真衰,不愧是范統。」

 

如果范統有聽到的話,一定會跳起來追著珞恃打,但也只有如果而已。因為他的處境實在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喵嗚…」唔~我是昏倒多久了啊?怎麼感覺眼前的景象不太對?好像所有東西都被放大了一樣。還有,我怎麼會聽見貓叫聲呢?錯覺吧?我還是先起來再說好了。

 

「喵?」奇怪?我不是已經起來了嗎?那為什麼眼前的視線沒有什麼變?低頭往自己身上一看。「喵!」我怎麼會變成一隻貓!這不是真的!還有,原來剛剛聽見的聲音是我自己發出來的?我還想說是誰養的貓跑進來哩,結果是自己。

 

「喵…」唉…我可不可以自己去撞牆重生,看會不會變回來?唔…還是不要好了,自己會痛,而且萬一重生之後沒有變回來,那我不就要死N次嗎?不行、不行!我打死也不會這樣做。那我現在到底要幹嗎?「喵嗚…」唉…

 

殊不知,這一連串的動作都被前來探望的珞恃,盡收眼底。

 

 

珞恃趕完重要公文之後,就馬上來關心一下被音恃丟出的符咒而打到的范統。

 

他現在敲著暉恃閣的門,只是范統沒有應聲。

 

「這表示他還在昏迷中吧?算了,我直接進去好了,看他是什麼情況。」說了一句「打擾了。」就開門進入。

 

只是他愣住了。房裡哪有范統的身影,只有一隻貓在床上而已。

 

「醒了也不通知我一聲,是沒把我當朋友嗎?真是的!」氣的跺了一下腳後,正準備要離開,這時,耳朵傳來一聲「喵嗚…」

 

原本要離去的珞恃,一聽到了輕柔的貓叫聲,便回頭望向床的方向。

 

他看見了那隻貓正要起來,只是牠好像有點疑惑?然後突然的大叫,感覺有一點不知所措,只是接下來的動作倒是有點不像貓。

 

為什麼?因為眼前的貓正在嘆氣,嘆完氣之後,似乎是低頭正在思考著什麼,然後就看牠一直狂搖頭,又陷入沉思,最後又是一聲嘆氣。

 

「說真的,正常的貓會這樣嗎?或許該問違恃會比較妥當吧?」說完就頭也不回的直奔違恃閣,一點也不管那隻貓,就放任牠自生自滅。

 

而那位不知道自己的蠢樣都被珞恃看光光的范統,發呆好一陣子後終於回過神來,然後,他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正大光明的翹班。

 

反正他這個樣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變回來,在那之前,讓我翹班作為補償也不為過吧!不管了,到時候再說。

 

范統就這樣,翹起高高的尾巴,跳下床,悠閒的走出某國主沒關好門的房間,也不思考門為何沒有關上,就一步一步的遠離了暉恃閣。

 

而原本要去找違恃問貓的情況的珞恃,被綾恃攔了下來。

 

「等一下,我有事找你。」

 

「嗯?有什麼事嗎?綾恃。」

 

「是關於一個禮拜後,東西方城結盟滿三周年的日子。」

 

「啊,時間過得真快。自從那天開始,我們就不再交戰,兩城人民也相處的越來越融洽。」

 

「嗯,這也是你有在積極處理的關係。」

 

「不是,這一切都是大家努力來的,不然也不會有現在和平的日子。」

 

「你真的長大了,珞恃。」嘴角微微上仰的笑著。

 

「這當然啊,如果我不成長怎麼行呢。」也對綾恃笑著。

 

「對了,你有看到音恃嗎?」

 

「…他原本是在跟我研究符咒的,只是他不小心丟了一張符咒到范統身上使他昏迷後,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那個白癡!那范統有怎樣嗎?」

 

「不知道!他不見了!」一想到剛剛去暉恃閣的事就不開心。

 

「好吧,我會幫忙找他的,你不用擔心。」

 

「嗯。那…如果沒有其他事,我就先去找違恃了,再見。」跟綾恃行完禮後便前往違恃閣。

 

(叩–叩–叩–)

 

「違恃,你在嗎?」回應他的只有貓叫聲。

 

「不在啊。那算了,下一次再來問他好了。」便轉身離去。

 

 

從暉恃閣出來沒多久的范統,一路上都在一直左右的觀望,很是好奇這神王殿裡,竟然一個侍衛也沒有,要不,他怎麼都沒看見有人呢?然而,好奇心太重的范統,沒有注意到後上方有一雙魔手正要襲上牠。

 

「喵!喵喵!」是誰?放我下來!

 

一直扭動著身體,想掙脫開來,還想要對那隻手咬上一口,就聽到頗熟悉的聲音傳來「不要動!你這隻可…不可愛的小花貓!」手還輕柔的撫摸著頭,讓牠安心。就這樣把牠抱回自己的住所去。

 

沒錯,這聲音就是珞恃要找的人,而且對小花貓口是心非的違恃。

 

至於事情的開端,這一切都是范統自己不識路,才會不小心迷路到違恃閣的附近,要不是被違恃抱回去,他就要走在無人的走廊上,然後悲劇到死。

 

等他被放下來之後,就聽到違恃說:「乖唷~你迷路了吧?你先跟這一群小花貓玩,等我去改完公文再來唷~」說完,就去努力的改公文了。

 

自由的范統,看著眼前一大群的小花貓,頓時冷汗直流,”這什麼可觀的數量啊!也太多了吧?違恃大人都不會覺得頭疼嗎?好恐怖!”

 

 

【喂,新來的,你叫什麼?我從來沒有看過你。】一隻有著條紋的貓,對著范統說話。

 

【什麼?你叫我?】搞不清楚狀況的范統,反問了一下。

 

【就是你,你叫什麼?我叫黑條。】

 

【啊?你好,我叫范統。】

 

【飯桶?好可笑的名字。算了,我是這裡的老大,你要聽我的命令才行。】

 

【為什麼?我不要!誰理你啊!】也只是一隻貓而已,幹嘛聽你的。

 

【有種你就再說一次!】怒氣直升的黑條,惡狠狠的瞪著剛來的范統。

 

【我不要!ㄌㄩㄝ~~~】說完話之後,就慢慢的走向一旁的軟墊上,找到舒適的姿勢後,閉眼小憩一下。

 

【你!很有膽嗎?不錯,我喜歡。】很喜悅的看著跟他對嗆之後,走去休息的范統。

 

在小憩的范統,突然感到一陣惡寒,抖了一下後,就繼續休息,不管黑條和其他貓是怎樣的打量牠。

 

只能說,這個變成貓的范統,智商好像也跟著退化了,要不,怎麼會跟貓吵架呢?

 

 

睡了好一陣子的范統醒來,便被旁邊暖呼呼的黑條嚇到了。”牠怎麼會睡在我旁邊?難道我不小心睡到了牠的窩了?那還真是糟糕。”想完就起身走動一番,也不管黑條會不會醒,這不關他的事。

 

往外走到違恃辦公的地方,看他還在辛苦的改公文,心裡難免心虛一下,自己翹班不說,珞恃給我的公文份量也沒有那麼多,我還真要感謝他哩!

 

繞了一圈房間後,就走向辦公桌前奮力的跳到桌子上,眼睛一眨一眨的望著違恃,安靜的在一旁看著他辦公。

 

違恃把公文改一改發現,自己撿回來的那隻褐色短毛貓正在桌子上看著自己。

 

”牠什麼時候跳上來的,我怎麼不知道?應該是我太專注的關係吧!”拿下眼鏡揉一揉鼻梁。

 

”算了,這些不急的要送出去,我就先去休息好了。”思考完後,便把眼前的貓抱在懷裡,揉著牠那身柔順的毛,走向自己的床鋪。

 

「喵嗚~」好舒服啊!這樣的力道剛剛好,像馬殺雞一樣,又讓我想睡了。便漸漸地閉上眼睛睡去。

 

這時,違恃發現懷裡的貓已經睡著了,自己的嘴角漾起了微微的淺笑。把牠放到床上一邊後,自己也跟著躺上去,蓋好被子之後,對了牠說了一聲「晚安。」便慢慢的進入夢鄉。

 

而已經進入睡夢中的范統,好像有隱約聽到違恃大人在說晚安,自己也無意識的叫了一聲「喵…」,就這樣翻個身,舒適的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