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處可見的貓梗,請下收***

 

 

 

一大早,范統是被黑條的尾巴一直騷擾才醒的。

 

【是誰在打擾我睡覺!】起身就一爪往肇事者身上抓去,好加在,那位騷擾者的尾巴靈敏,不然就要被范統的貓爪給抓傷了。

 

【是我啦~你趕快起來,主人要帶我們出去玩耍了~】坐在范統身邊,等他一起走。

 

【那也不要用這麼奇怪的方式叫我起床啊!我差點就要弄傷你了。】瞪了黑條一眼,就自顧自地跳下床,去找違恃大人去了。

 

【沒關係啦,又沒有受傷。】明天也這樣叫他好了。哈哈~~~

 

等他想到要找范統一起走時,才發現他已經跳下床走了,就馬上大喊【耶?等我啦~】便迅速的跑到范統身邊跟他一起走。

 

只可惜,黑條的願望不會實現了,因為明天他就不會再見到范統了。這是他傷心過後才知道的事。所以,我們的黑條注定要失戀…不對,是失望了。

 

 

違恃把房裡的貓都聚集好之後,發現少了昨天撿回來的褐色短毛貓和第一次撿回來的黑色條紋貓。便對著那群貓說「要乖乖待在這喔。我去找黑條和昨天新來的小花貓。」就轉身去找那兩隻頑皮的貓去了。

 

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自己的房間,腳步也就跟著踏往準備要去的方向。到了房門口打開之後,就看到兩隻貓正往自己的方向走。笑了一下後,便蹲下等牠們走來。

 

等到兩隻貓都站定之後,伸出手揉著牠們的頭,看牠們舒服的樣子,就輕聲地笑了出來。

 

「喵嗚?」范統回過神來,對著違恃疑惑地叫了一聲。

 

”在笑什麼?只不過是被揉的很舒服而已。痾?我錯了,我只是變成貓而已,怎麼快要被同化了。NO~~~”

 

違恃感受到范統的疑惑,才剛要說出「真可愛」這三個字的時候,發現牠僵了一下,隨即大力的甩著牠那顆頭左右搖晃。

 

這副模樣看在違恃眼裡,實在是可愛到不行,便把范統抱到懷裡,對著牠說:「你這麼可愛,我捨不得把你放生呢。不然,你乾脆留下來好了,好不好?」邊說,邊輕柔的撫摸著。

 

范統聽到違恃大人的話後,迅速的搖著頭,表達自己不能留在這裡。還怕違恃大人不懂,還叫了好幾聲。

 

「喵、喵嗚、喵、」不行,我要出去找人,不能留在這裡,而且我本來就不是貓,都是被音恃大人害的才會這樣,所以我要先去找噗哈哈哈幫我解決這副模樣才行。

 

「不行嗎?好吧!等一下就先把你放出去好了。」決定好後,便抱著范統站起、轉身,走回那群貓的所在地。

 

被晾在一旁的黑條,看著主人和飯桶不知道在幹嘛,只是隱隱約約感覺到,某人要走了。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就看見牠的主人起身走了,便馬上跟在主人身邊還抬頭望著在主人懷裡的飯桶好幾次。

 

違恃到了目的地後,對著自己養的小花貓說「你們乖齁,等我回來再帶你們出去玩。」語畢,下了一道防止貓跑走的防壁咒後,便不管後方傳來什麼貓叫聲,就抱著范統這隻褐色短毛貓,走了出去。

 

到了神王殿外面之後,找了一處安全的地方,便把范統放下,自己就回去了。走的時候,還聽到後方傳來「喵~」,像是感謝的叫聲,之後就沒有再聽到任何聲音。

 

忍不住轉頭的違恃,便看著那隻昨天撿回來的貓,一步一步的走遠,心裡難免難過了一下,隨即恢復自身心情,對自己說『牠會找到好主人的。』就這樣回到了違恃閣,帶那群小花貓出來玩。

 

 

范統跟違恃大人道別之後,就獨自走在人來人往的街上。

 

原本下定決心要出來找噗哈哈哈,但是走著走著才突然想到,在還沒變貓之前,自己都是用傳送符直接送到沉月祭壇外面的,而現在這個狀況並不能使用傳送符,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路要怎麼走啊!

 

雖然之前好像有走過一次,但沒印象了呀!這麼久遠的事情怎麼可能記得。所以我要怎麼辦?難道我就要維持這樣的形態到變回來的時候?我不要啊!誰都可以,快來幫我吧!

 

而上天似乎是聽到了范統熱烈的祈求,在不遠處有兩位人士正在往這裡走來。

 

 

「珞恃,你找我出來我好高興啊!不枉費我之前那麼疼你。」笑得一臉親和的樣子。

 

「我也很開心你能出來陪我,這樣就能彌補之前未完的心願了。」也回以一笑的珞恃這樣說著。

 

「對不起啊!但現在我是真的在活著,不會再讓那種事情發生了,我保證。」為了證明自己,停下腳步看著珞恃的雙眼。

 

停下來的珞恃,感覺到修業蘭的真意,就對著他說「我知道,我只是被過去綁住了而已,你不用擔心啦!現在你就真實地站在我面前,我再回憶過去也沒用,把握現在和你相處也來得及呀。說真的,這還真要感謝范統才行阿。」

 

「你看開就好,不然我會愧疚的。其實我也很感謝范統,不然我也不會再一次地活著。對了,你找我出來似乎有話要說?」

 

「恩,是關於范統的事。」想到范統不免的低下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范統?他怎麼了嗎?你好像很低落的樣子。不然,我們先找一個地方坐下來吃飯,再來聊聊你的事吧。好嗎?」

 

「恩。」

 

「前面有一家不錯的餐館,我們到那邊再說,走吧。」便牽起珞恃的手,走向目的地。

 

而被牽著走的珞恃,看到了昨天在范統房間出現的那隻褐色貓,便對著修業蘭出聲說「等一下,那邊有范統養的貓,也把牠抱去吧,我怕牠被人抓走。」

 

「貓?范統什麼時候養貓了,我怎麼不知道?」看了那隻褐色貓後,疑惑了一下,便先一步走向牠並把牠抱起。

 

看著眼前這隻貓瞪他這麼凶狠,我是有對不起牠過嗎?我明明就很和善可親,哪裡有對不起牠了? 

 

正想把牠交給珞恃時,心裡傳來一個感覺,叫自己不要交給別人,即使是珞恃也一樣。原本要交出去的手,又縮了回來。

 

看到修業蘭原本要把貓給自己卻又縮了回去,雖然感到疑惑,倒也不怎麼在意,說「牠昨天出現在范統的房裡,我想應該是他養的,我才想把牠一起帶去。」

 

「是這樣啊!沒差,多一隻貓也不影響我們聊事情。就讓牠也跟著去吧。」聽到珞恃這樣說,就放心的抱著貓,也不管牠瞪自己,瞪到快要把眼珠子給瞪出來一樣。

 

「恩。」看修業蘭對這隻貓不放手的模樣,在他看不見自己的臉時,笑了。

 

 

在餐館座位上,有兩個人和一隻貓。這組合特別吸引在旁邊用餐的人。一位是國主,一位是長的很像前暉恃的修業蘭。這使得他們談論八卦的事又多了一條。

 

「修業蘭,你不覺得旁邊的人都在看我們嗎?」被看得有點不好意思的珞恃對著坐在隔壁的修業蘭提出疑問。

 

「是嗎?那我們換到包廂裡面好了。這樣也比較好談事情。」說完便招來店員,並要求給一個不會受到打擾的包廂。

 

隨後他們便去了可放心談話的所在地。

 

「好了,現在也不會被人注視和打擾,說吧,有關范統的事。」

 

「也沒什麼大事。就只是昨天發生的插曲而已。」

 

「但看你的表情,好像有很多話要說阿。慢慢來,不要緊的,我有的是時間。」

 

「好吧。就是昨天……」嘆了一口氣後,便把昨天所發生的的事情娓娓道出,說完就保持沉默。

 

一直認真聽的修業蘭,等珞恃講完後,原本正要開口說些什麼的,但被剛剛撿到的貓突然地咬了一口,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正小傷而已,無所謂。

 

「我想你可能想太多了,他或許是臨時有事才沒通知你阿。」一邊安慰珞恃,一邊手忙著安撫要再次咬自己的這隻貓。

 

「可是…他到現在還沒聯絡過我啊!我有到他的住處去,還問了附近的人有沒有看見他,但是…沒有啊!一個好好的人怎麼會不見!修業蘭,他是不是討厭我而不想待在東方城了?」手緊緊抓住眼前人的衣袖不放,似乎想要聽到一個好的回覆。心情煩躁的一顯而知。

 

「冷靜一下,珞恃。我想范統有不得已的苦衷才沒能告訴你吧!他可能也在著急的要聯絡你,但沒辦法做到。我們現在就慢慢等他回來,到時候再質問他也不遲啊。」

 

「可是、可是、、、」一臉煩躁和著急范統的樣子,也讓修業蘭不忍心。

 

「珞恃,聽我說。你現在就保持平常的日常模式,做你的事就好,至於范統的事情不要擔心,我會盡我的力量趕快找到他的。到時候我會拖著范統,到你面前下跪求饒!」

 

「呵,謝謝你,修業蘭。如果沒有你,我就不知道該找誰說這件事了。」

 

「也沒什麼啦!小事一樁,不足掛齒。哈哈哈~~~」

 

「那范統的事情就拜託你了。我就先回去改公文,在等你的好消息。」準備起身要離開。

 

「恩,你去吧。記住,要好好休息,不要累倒了,知道嗎?」

 

「我會的,我就先回去了。再見。」微笑地離開。

 

「恩,再見。」笑笑地送走珞恃,等到人影看不見後,便抓著手上的貓,與牠兩瞪眼。

 

 

「喵!」看屁啊!是沒看過貓嘛!咬你一口算是我仁慈了。早知道在多咬幾下才對。

 

「你這隻貓怎麼能咬撿到你的主人呢?要不是我大發慈悲的把你撿來,你就要露宿街頭了耶。還不好好的報答一下?」用手一直搓揉著頭上的毛,想要把牠揉到亂糟糟才甘願。

 

「喵!喵喵!」不要揉!你這個該死的修業蘭!貓爪一揮,想把頭上那隻礙事的手給拿掉。偏偏被發現自己的企圖而沒得逞。

 

「呵呵~不乖唷~是不是要讓我好好的調教你一下才行,嗯?」欺負眼前的貓還真像欺負范統啊!一點都不覺得有違和感。

 

「喵嗚?!喵!」什麼?你這個變態,走開!貓爪又是一揮,只是被修業蘭抓住了,不甘心,又揮另一隻,但又被抓住了。現在正被眼前的變態給把玩著。

 

「你這種反應還真像我認識的一個人耶~還是你就是呢?范統?」惡趣味的欺負眼前的貓,不負期望的,反應真不錯。

 

聽到名字僵了一下,隨即又發了脾氣想咬這個不要臉的修業蘭。

 

「幹嘛這麼生氣呢?雖然你炸毛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忍不住就想欺負阿。范~統~」

 

「喵嗚!」真可惡!等到我變回來,我一定讓你吃鱉。

 

「好啦好啦,反正你現在也沒地方去,就讓我這位善心人士把你抱回家吧。以後記得要感謝我嘿~可愛的范統~」

 

就這樣,我們可愛的小貓統就被修業蘭給抱了回去。在他家上演著時刻炸毛的情形。

 

 

「喵嗚!喵!喵!」不要碰我!我不要讓你幫我洗澡!你走開!

 

「范統阿,要乖乖地讓我幫你洗香香呀~不然你剛才跑得滿屋子,身上都髒了。來嘛,我會很溫柔的。」便不顧范統掙扎,一把手抱起,走進浴室幫牠清洗全身。

 

只是當范統一碰到水的時候,整個更不安分了。拼命的想掙脫修業蘭的雙手,好讓自己遠離那缸水。

 

但掙扎無用,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修業蘭就是比范統更有技巧的完成了幫牠洗香香的艱難任務。要不,范統怎麼會整個濕漉漉的窩在修業蘭準備的毛巾中呢?

 

「你這樣不是很清爽舒適嗎?早點讓我幫你洗不就好了,還在那邊鬧彆扭,讓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幫你洗乾淨。」一想到剛才的情況,讓他想到自己全身都濕了,就去拿好衣物回到浴室中,換他洗去這一日的髒污。

 

等他一出來就看到被他叫做范統的貓,不停的蹭著自己準備的毛巾中,試圖想把溼答答的毛給擦乾淨,不禁讓他無奈的笑了,便走向前,幫他把身上的水分都擦乾為止。

 

「喵嗚~」好舒服,這種力道剛剛好。我想修業蘭可能曾經有幫他親弟弟那爾西或者乾弟弟珞恃擦過頭髮吧。從他的動作感覺到,他是很溫柔的在幫我擦乾。讓我有點舒適到想昏昏欲睡了。

 

看著已經有點想閉眼睡覺的貓,便把牠挪移一下位子,讓自己可以躺上床去。對著他說「吶,范統,我跟你說個小秘密喔。」

 

「喵?」范統隨意回應一聲後,便進入了熟睡狀態。

 

「呵~我想要說的就是‧‧‧」聽到回應輕笑了之後,便緩緩地說出自己心裡隱藏許久的小秘密。直到睡意來臨,才閉上眼慢慢地睡去。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