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可能有點悶悶...但後面是...>秘密<...

***隨處可見的貓梗,請下收***

 

 

 

生理時鐘已經固定的早晨,原本以為還是跟以前一樣靜的可以,但耳邊傳來「嗚嚕~」的時候才想到,昨晚抱著范統這隻軟呼呼的貓睡了。出乎意料的不會感到排斥,反而有牠在,自己才不會感到孤單無助。                               

 

低頭看著從修業蘭那裡得到的范統,此時在棉被裡舒適的睡著,一臉夢到好東西的樣子,時不時還用貓掌隔空揮了幾下再繼續睡,這個模樣實在是很可愛,尤其是一早聽到的呼嚕聲,不禁笑了。

 

有多久沒有放下重負的感覺了?自從得知恩格萊爾沒死去後,就沒有這樣的輕鬆過,自己總是背負著當時背叛他的罪惡直到現在,雖然他說原諒我了,但我還是不肯放過自己,連我們在一起的事情也感到焦慮無措。

 

他表面上對我關心很多,但他的內心呢?是否還是憎恨著我?「恩格萊爾,我該怎麼辦呢?」握緊手心苦笑著。

 

 

原本在睡覺的范統,在那爾西逕自沉思的時候就醒了,便在一旁安靜的陪著。范統知道,他又在為月退和他之間發生的事情煩惱著,但我不是他們當事人,也不曉得他們對彼此是怎樣的感覺,我只知道,話不說出來,是沒有意義的。

 

看了一眼那爾西那一臉痛苦的表情,我想,他和月退都是讓人放不下心的孩子啊。儘管早已坦然面對那段不忍的過往,但他們的心還是在幾年前就遺留了大半收不回。聽到了那爾西說的一句話,抬頭看向他,何必笑得這麼苦呢。

 

把沉重往自己身上背負,一個人獨自撐到現在也不容易了。不管是那爾西、修業蘭、月退或者珞恃也罷,各自所沉載的重擔無一不自己扛,儘管事情過了還是在內心深處不願放下,謹記著自己有過的沉重包袱。

 

現在最讓人放心不下的人就是他和月退了。他們倆人之間的恩怨情仇,旁人不是沒看見,只是無法介入進而解開他們濃厚的心結罷了,誰也不想兩人的緣分就此真的斷裂。說真的,他們本人也不想了斷這波折的緣分吧。

 

好了,再不把陷入苦惱的那爾西拉回現實,他就要變成沉思的雕像了。想一想,賞他一爪好了,這絕對有效到不行。

 

思出必行的范統,就真的跳起來抬起右掌,抓了那爾西臉頰三條血痕。只是不能做壞事呢,不然怎麼會被突然闖進來的紅心劍衛雅梅碟先生撞個正著呢。

 

 

一早就到會議廳等待的雅梅碟,遲遲沒見到陛下和殿下,思緒焦躁地可以,問著從小到大就認識的伊耶,「陛下還沒來嗎?」卻被回一句「不知道」,人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轉頭問黑桃劍衛奧吉薩,「殿下呢?」他卻保持沉默沒有回應。再看向梅花劍衛修業蘭和鑽石劍衛月壁柔一眼,「算了,這兩個人不太可靠,我自己去找好了。」

 

不放心的雅梅碟就心急地先去找那爾西。到了他的房門口禮貌地敲了一下門後說「失禮了殿下,屬下是紅心劍衛。」只是遲遲沒有回應,便覺得裡面一定出了什麼事情一樣,就奮力的把門打開看看情況。

 

非常恰巧,他親眼目睹了一隻不知打哪來的貓抓了殿下一爪,俊俏的臉上頓時有了三條醒目地爪痕。看到了這種情況,他驚恐的跑去抓住那隻貓,「啊!你這隻該死的野貓,怎麼能抓傷殿下呢?殿下,對不起,都是屬下保護不周才會讓你受傷,不管什麼處罰我都會接受。」

 

被范統的一爪回神的那爾西,看著牠被雅梅碟抓住拼命掙扎的模樣,沒注意到這位闖進他房裡的雅梅碟在說什麼,便對著他說「把范統還來。」

 

聽到殿下的回應愣了一下,便開口「飯桶?殿下,你說的是哪一位?」

 

「你手裡抓住的貓。」

 

「這隻?」拿起給殿下看,確定點頭後,說「殿下,這隻貓傷了您怎麼能給您呢!屬下會把牠丟到城外的。」

 

「雅梅碟,不要讓我說第二遍。」皺著眉說著。

 

「殿、殿下,這可不行啊!萬一牠…」

 

「把范統還來,馬上!」生氣地命令雅梅碟。

 

「是!」迅速的把貓給了他發誓效忠的那爾西手上。

 

 

該死!你這個住手先生是有這麼討厭我嗎?每次聽到范統兩字都聽成飯桶,明明都聽過好幾遍了還故意這樣!不要以為我聽不出來是在罵我!你這個住手先生!而且你又不像矮子根本不會記住不入眼的人的名字和長相。如果你有這種狀況我還不會太計較勒。ㄌㄩㄝ!

 

那爾西抱回范統的時候,看見牠對雅梅碟吐了舌頭,但不知道牠心裡罵了好多抱怨的話,只覺得牠在生氣,便伸手撫摸牠的背脊,安撫牠的情緒。

 

「喵~」伸出左貓掌示意牠現在心情還好。

 

「乖,你先在旁邊待著。」揉一揉牠的頭後,便把牠放到旁邊去。轉頭對雅梅碟說「你先出去等著,我準備好再去。」

 

「是,殿下。」就這樣默默地退到門外等著。

 

過了五分鐘後,那爾西抱著范統出來,看了雅梅碟一眼說「我們走吧。」

 

「是。」就跟在後面往會議廳走去。

 

等他們到了之後,所有人都在裡面等著了,只差他們兩位。

 

那爾西也不管其他人怎樣,就往自己的座位上坐好,等開會。

 

 

「好了,人都到齊了,我們開始吧。」修業蘭笑笑地說,但視線卻是往那爾西的方向,更正確的是那爾西腿上那隻貓身上。

 

「那…伊耶哥哥先報告吧。」轉頭看著伊耶。

 

「嘖!最近的巡邏有發現欺負東方城人民的人,我已經全部綁起來丟進監牢,也撤銷他們的實力資格。」

 

「恩,我知道了。下一位。」

 

「陛下,有居民上訴有不肖業者在提高商品售價拿取較多利益。屬下親自去探查的結果,確實有這回事。」

 

「紅心劍衛,你和鬼牌劍衛一起派人去捉拿違法的人,如果不從,直接丟進監牢,我親自審問。」

 

「「是,陛下。」」

 

「下一位。」

 

「陛下,自從和東方城和平相處之後,兩城的交流越來越頻繁,對我們雙方來說是很好的發展。」

 

「恩,繼續努力。」

 

「是。」

 

「那黑桃劍衛和鑽石劍衛,你們有什麼要報告的嗎?」

 

「回陛下,沒有。」

 

「我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報告。」

 

「那...那爾西你呢?」眼睛看著坐在他對面的人。

 

接收到視線抬頭回看恩格萊爾,接著低下頭回應一句「沒有。」便不再出聲。

 

「好吧…那我們開會就到這,散會。」就這樣,會議結束。

 

只留下修業蘭、恩格萊爾和那爾西。其他人都出去各忙各的事了。

 

 

開完會,修業蘭便走到那爾西旁邊的座位坐下,「那爾西,你把范統給我好不好?」

 

「不要。」

 

「給我啦,沒有范統的陪伴,我是會很寂寞的。」

 

「誰理你。」

 

「范統,你回來我身邊好不好?沒有你在,我很寂寞呀。」

 

「喵!」寂寞個大頭鬼!看你還過得好好地也沒怎樣嘛。

 

「范統,你這就有所不知了,你都不知道我纖細的玻璃心都碎了很多塊了,正等你的溫暖來修復阿。」像是知道范統再說什麼似的,劈哩啪啦說了一大串。

 

「喵!」聽你胡扯!

 

生氣地跳離那爾西腿上,往修業蘭臉上撲去。只是還沒撲到修業蘭的臉,就被一雙手給抓了過去。

 

「怎麼會有貓?好可愛。」那雙手的主人正是恩格萊爾。

 

「恩格萊爾,把貓給我,那是我的。」

 

「你養的嗎?牠叫什麼名字?」

 

「陛下,這隻貓叫做范統,我取的。」

 

「沒有在跟你說話,你閉嘴!」

 

「是!」

 

「喵嗚。」月退,你對修業蘭還真不客氣耶。他有惹到你嗎?

 

「好可愛。范統,你跟我回去好不好?」

 

「喵?」可以不要嗎?我怕…

 

「陛下,范統是那爾西送給我的禮物,我應該要好好的帶回家照顧才行啊。那爾西,你說是不是?」用眼神示意,跟著配合。

 

「恩,范統是我送給修業蘭的禮物,最近他因為事務繁忙而交給我代為照顧。今天范統就要回到修業蘭那裡去了。」說完,眼底閃過一絲寂寞,又恢復平靜。

 

「是嗎?梅花劍衛,你應該不介意我把范統帶回家吧?」笑的極為燦爛,燦爛到修業蘭打了一身冷顫。

 

「當、當然不介意。范統,你就跟陛下回家吧。」看著范統,眼神傳達出:我對不起你。

 

「喵嗚?!」不能這樣啊!你是多怕月退啊!至少再爭取一下嘛!

 

「抱歉,我就先走了,再見。」不是我不爭取,是因為陛下太恐怖了。抱歉啊范統,以後在補償你。

 

范統就這樣看著修業蘭以極快的速度走了,卻沒看見他眼裡似乎有話沒有說。

 

「嗚…」修業蘭怎麼可以棄我而去呢。「嗚嚕…」那爾西,你就幫我吧?以閃亮亮的雙眼看著那爾西。

 

接收到范統的旨意而開口,「恩格萊爾,范統能給我嗎?他很怕生。」

 

「唔…可是看不出來啊…那爾西,你就把范統給我帶回家嗎?好不好?」無辜的看著那爾西,以求答應。

 

「喵嗚…」那爾西,你不要被月退外表給受影響呀。你不要吃他這套!

 

「可以嗎?我之後會乖乖的改公文的…」

 

「……」看了一眼恩格萊爾和范統後,便微微點頭答應了。

 

「耶~那爾西謝謝你。」高興地抱著范統正要走出會議廳時,似乎是想到什麼而又回頭。

 

「還有事嗎?」看到恩格萊爾又回頭,問了這麼一句。

 

沒有回答他的話,反而走向那爾西身旁,在他耳邊輕聲地說了一句「我愛你」,並趁他發楞的時候,吻了他的唇。

 

完了之後,滿意的看到愣住的那爾西,嘴角上仰,愉快的抱著范統回家。

 

 

 

後續小劇場:

小貓統:我什麼都沒聽到、什麼都沒看到(捂臉.>///<.)

月退(恩格萊爾):那爾西愣住的表情好可愛~~~好想...(%^&*!@#$)

那爾西:(臉紅紅~~~)(.>///<.)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