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貓梗,請下收***

 

 

「喵嗚…」睡得真不安穩。還好昨天月退沒有開啟殺千手開關,不然我就要死回水池去了。

 

「嗚…范統,你怎麼這麼早就醒了?再多睡一會兒吧。」揉揉眼,看向范統後,又抱著牠繼續睡。

 

「嗚…」月退,如果讓硃砂看到你剛醒來的樣子,他絕對會巴著你不放。怎麼會這麼耀眼呢!真是遺傳到良好的基因。

 

范統就這樣一直觀察著月退,也聽到了他說的夢話。

 

「啊,那爾西,不要逃啊~哈哈,我抓到你了~~~你不要再跑了唷。呵呵~~」還笑得很燦爛。

 

月退,你是在做瓊O的夢嗎?怎麼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雖然我昨天才知道你和那爾西的關係,但今天一早就聽見會令人誤會的話,我以後該怎樣面對那爾西啊。

 

(啪)對著月退的臉,貓掌打了下去。

 

「喵嗚!」給我起來!不准再睡了!

 

「走開,不要打擾我睡覺…唔…(蹭)…」

 

「喵~喵~喵~」起來。起來。起來。不死心地推著月退。

 

(砰!)

 

「喵嗚?」什麼?

 

范統越過月退的身體往外看,便看到了剛剛發出聲響的兇手正怒氣沖沖的走向月退。

 

「恩格萊爾,給我起來!」大力的掀開棉被。看到縮在旁邊的范統,愣了一下。

 

「伊耶哥哥,讓我再睡一下…」說完還翻過身繼續睡。

 

看到這種情形,火了。「靠!恩格萊爾快給我起來!小心我再增加那個代理皇帝的公務!」

 

一聽到是有關那爾西的事,就馬上起來對伊耶大喊「不行!你不准這麼做!」

 

「如果你不要我這樣做,就快點給我滾去辦公!」

 

「知道了。伊耶哥哥,我可以把范統帶去嗎?」抱起范統給伊耶看。

 

「嗚嚕?」我也要去嗎?抬頭望著伊耶。

 

伊耶看著恩格萊爾手上的貓,總覺得剛剛的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思考著這個問題,而沒有去理會恩格萊爾。

 

月退得不到回應便再次開口「伊耶哥哥,可不可以?」

 

「嗯?隨便你!動作快一點,我要在這裡盯著你去。」便環著手站到一旁等恩格萊爾。只是還順便撇了那隻貓好幾眼而已。

 

感受到一旁的視線,范統抬頭察看,歪頭疑惑了一下,「喵嗚?」有事嗎?

 

「真的在哪裡聽過啊。」低聲自言自語的。

 

搞不懂伊耶在幹什麼,便跳下床走向他的旁邊蹭了他幾下,抬頭望:「嗚?」右貓掌還巴在伊耶腳上。

 

低下頭看了那隻貓後蹲下來,摸摸牠的頭,「再叫幾聲來聽聽看。」

 

「喵?喵嗚~喵嗚~」不知道伊耶用意的范統也乖乖地聽他的話叫了幾聲。

 

「好乖。」輕柔的撫順牠的毛。這令范統覺得酥麻酥麻的,好舒服。

 

「伊耶哥哥,我好了。」沒有趁機跑走的月退弄好之後就乖乖的找伊耶報到。

 

「嗯,把這隻貓也帶上,走了。」比一比腳下的貓,示意恩格萊爾後,就先離開了房間。

 

「范統,我們走,跟我一起去辦公的地方吧~」彎下腰抱起范統,開心的走了出去。

 

 

等到了之後才看到,那爾西也在這裡。

 

「那爾西,你怎麼會在這裡?」疑惑的走向他。

 

「還不是被伊耶叫來的,說什麼有我陪你這傢伙才不會又趁機逃掉。」一臉哀怨地看著站在一旁的兇手。

 

「我說的是實話。他哪一次有坐在位子上超過30分鐘。」

 

「但也不用叫我來這啊!難得今天是我的休息日,你就沒想過我會有其他重要的私事?」

 

「那不管我的事。只要有人能管好恩格萊爾就好,我管他有什麼重要的事。」

 

「什麼?那你不會找其他人就好?不一定要是我吧?」瞇眼看著伊耶。

 

「沒辦法,現在就只有你能鎮得住恩格萊爾。」

 

「不可能。不是還有東方城的代理恃嗎?他一定能幫助到你。」

 

「他那傢伙失蹤了,不在東方城。」

 

「為什麼你會知道他失蹤?說不定他只是不想見到你。」

 

「因為前天恩格萊爾有逃去他那邊,被我逮個正著,還很剛好的遇到了你哥。」

 

「所以你會知道他失蹤的事情是因為我哥告訴你的關係?」

 

「嗯。」

 

「那修葉蘭還有說什麼嗎?」

 

「沒有。不過他叫我注意一隻褐色的短毛貓,叫做”范統”。」

 

聽到這句話的那爾西愣了一下,隨即看向被恩格萊爾懷裡抱著的那隻貓。而伊耶也跟著那爾西的視線看過去。

 

一想到剛剛自己說的話,便猜測到,「就是這隻吧。」肯定的用手指著范統。

 

「對。」

 

「這隻貓有什麼問題?不就是很普通的貓。」仔細的打量也看不出問題。

 

反而是那爾西似乎是明白到修葉蘭話中的意思,看向范統,不免眉頭皺了一下。

 

范統則是被他們看得一臉疑惑,還搞不清楚狀況。

 

 

在一旁一直被忽視的恩格萊爾,看著那爾西和伊耶哥哥相處的自然,感覺就很不爽。原本想插進來阻斷他們的對話,但是找不到能說的話題。不禁開起了質變,身旁的黑絲一條條的往伊耶的方向去。

 

感覺到月退不對勁的范統,趕緊跳到那爾西那裡咬他一口,提醒他月退不大對勁。

 

被咬的那爾西回過神來,感受到一股很熟悉的力量正往伊耶的方向前進,便轉頭叫了戀人的名字:「恩格萊爾。」

 

一聽到那爾西叫他的名字,馬上一臉開心的走到他的身邊抱住他,完全沒有剛剛那危險的氣場。

 

「那爾西,你不要跟伊耶哥哥靠太近,跟我在一起不好嗎?」在那爾西耳邊呼著熱氣說著。

 

「恩格萊爾,放開我。也不要在我耳邊說話。」想推開卻被抱得更緊。

 

「不要!你不說我就不放開。」頭就這樣靠在那爾西肩上。

 

而突然被點名的伊耶,看向那爾西後又看向恩格萊爾,臉上明確顯示『兩個笨蛋。』

 

沒看見伊耶臉上表示什麼的那爾西,只應付恩格萊爾就夠頭疼的了。想了一下後,開口說:「我很高興能跟你在一起。」說完還伸手握住恩格萊爾的手。

 

聽到這句話後,恩格萊爾感覺到手上的熱度傳來,稍微愣了一下,隨即抬起頭展開笑顏把那爾西的臉轉向他,親了下去。

 

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的那爾西,想推拒他,但無法否認自己對恩格萊爾這樣的行為感到開心。

 

看著這兩人吻的彷若無人的樣子,令伊耶忍不住出聲提醒還有人在。「咳、咳、」

 

終於吻夠的恩格萊爾聽到伊耶的聲音後,滿意的放開了那爾西讓他喘口氣。

 

「可以改公文了吧?恩格萊爾。」環臂看著桌上一大疊公文。

 

「嗯,我會乖乖的改公文的,不會逃走。」用力的點頭表示。

 

「那好,那爾西,恩格萊爾就拜託你盯著了。」便轉身要離開。

 

「等一下。」被恩格萊爾叫住的伊耶停下腳步轉身要問什麼事時,眼前被丟來一個黑影。

 

「范統就交給你照顧了。」笑的讓一旁的那爾西感到一身冷顫。

 

「嘖,記得要改完公文,我明天要來收。就這樣,先走了。」抱著被丟來的范統離開。

 

 

原本在一旁看好戲的范統,正看的精彩的時候,竟然被月退一拎就被丟到了伊耶的身上。

 

「喵!」怎麼能不愛護動物呢?好歹我是隻看起來很脆弱的貓吧。真是有了情人不要貓。到底我什麼時候才能變回來啊!「嗚…」

 

抱著范統的伊耶,看著懷裡的貓氣憤的出聲感到有趣,隨即又看牠心情低落的低頭,耳朵和尾巴都無力的掉下來了,真的覺得這隻貓還滿可愛的。

 

「乖,你在那裡會打擾到他們辦事。」輕輕的揉著范統的頭。

 

「喵嗚…」我當然知道,只是在煩惱自己何時才會恢復正常而已。

 

「你就跟我一起回家,反正家裡也只有我在,不要理他們兩個。」說完,便把范統放在肩膀上讓牠待著。

 

軟軟的趴在伊耶肩上的范統,感覺到一陣微風吹過,尾巴不時的左右晃來晃去。

 

「喵~」趴在這裡好舒服。

 

「待在我肩上有這麼高興?」被尾巴掃到有點養。

 

「喵~喵~」當然。趴在你肩上,我的四肢才可以伸展啊。

 

「就不要高興的掉下去,你這小傢伙。」

 

「喵!」才不會!生氣得把頭撇向一邊不想理伊耶。

 

看到范統撇過頭去,心裡想:還真是有脾氣的貓啊,真不知道牠的主人是誰。一定跟牠一樣是被捉弄就會有激烈反應的人,真想見識見識。

 

「呵~既然你待在我的肩膀上很高興,那明天也跟我一起出來找人。」

 

「喵嗚?」找人?你要找誰?轉頭看向伊耶。

 

「不是不想看我?你這傢伙。」故意不理范統,一直走著。

 

「嗚嚕…」怎麼能欺負一隻無辜的貓。「喵嗚…」告訴我又不會怎樣。「喵~」告訴我啦。討好似的,用貓掌上下揮動。

 

這可愛的舉動,看在一旁的居民有股衝動,想把牠抱回家好好疼愛。只是看見旁邊那個人時,瞬間暗自搥心肝(台語)。默默的含淚看他們離去。

 

只是這種樣子,到了明天見到那個人之後,可愛的模樣被炸毛的樣子給代替了。

 

 

 

作者表示:他們的互動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