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見的貓梗,請下收***

 

 

一大早,跟著伊耶出來找人的范統,在看見那個人之後,就一直盯著眼前的人不放,好似要盯破一個洞一樣。

 

原來,那個人就是修葉蘭。

 

修葉蘭假裝忽視范統射來的視線,帶著微笑跟伊耶打聲招呼。

 

「嗨~找我有事嗎?」

 

「我問你,這隻貓是你養的?」手指著在他肩上的貓。

 

「不是,是在路上撿來的。就在大前天的東方城街上。」

 

「這麼說來,你也不可能會認識牠主人。」

 

「嗯,牠的主人我到是知道是誰。」

 

「你不是撿到的?又怎麼會知道牠主人是誰。」

 

「這當然是…秘密。我偶然間知道的。在欺負”范統”的時候發現的。」

 

「嘖。沒同情心。」

 

「NO、NO、NO,我是很愛護”范統”的。看牠在你肩上待的還滿舒適的樣子,有點忌妒你啊。」

 

「說什麼廢話。讓牠到你的肩上不就好了。」說完,把范統抱下來到修葉蘭的肩上。放置好後摸了牠的頭幾下。

 

范統對伊耶的行為感到不解,「喵?」你幹嘛把我交給修葉蘭?

 

聽到范統的聲音,修葉蘭聽出牠的意思,便對著牠說:「范統,你竟然嫌棄我?好歹我是把你撿回家的主人之一呀。」

 

「喵!」誰理你!至少伊耶不會欺負我。

 

「唉呀呀…有了新人忘舊人,范統,你好狠的心啊。」把范統抱到面前哀怨的看牠。

 

「喵!」聽你在胡扯!大力的揮動兩隻貓爪,想給修葉蘭的臉上留下幾道爪痕。

 

看出范統心思的修葉蘭,把牠抱離臉部有些距離,以防牠真的傷了自己俊俏的臉蛋。

 

「范統啊,不要對我動手動腳嘛。我知道,這是你對我愛的表現。」

 

聽到這種話,范統快被噁心死了,「喵!」你這妖孽快放開我!拼命扭動身子想讓修葉蘭放手。

 

「不要亂動,你在動下去就要摔到地上了。」眼神示意牠往下看。

 

「嗚…」有點距離啊。

 

「呵~范統,你真的很可愛啊。不愧是我認識的范統。」趁牠不注意時,把牠放到了不遠處的伊耶肩上。

 

 

伊耶在一旁看這一人一貓的舉動和對話,說實在的,他有點忌妒。忌妒修葉蘭能和范統打鬧親近。觀察了一陣子後,原本想離開的,只是在轉身的下一秒,他的肩上多出了一個重量。

 

「”范統”就交給你照顧了。你要好好照顧”他”。」

 

「為什麼要給我?」疑惑的轉身看向修葉蘭。

 

「因為"他”很喜歡你呀。看"他”待在你身邊的樣子,不知道有多高興。」

 

「你又知道了?說不定牠也很喜歡你,只是在跟你鬧著玩罷了。」

 

「那不一樣,我在遠處看牠的時候,牠高興的搖著尾巴,還伸出貓掌想引起你的注意。」

 

「有這種事?可能是牠當時心情好的緣故。」

 

「我不會感覺錯的。因為對一個人有好感是會想做什麼來吸引那個人的注意。」

 

「你這是經驗談?看不出來你也有這種時候。」

 

「當然有啊,從可以接觸他之後,就拼命的想讓他注意我,只是他關注的永遠不會是我。」眼神意義不明的撇向伊耶肩上。

 

「嗯…不要太難過。下一個會更好。」沒注意到的伊耶,安慰性的拍拍修葉蘭的肩。

 

「其實我很忌妒那個人啊!因為他可以得到他的關注。」

 

「自從他被那個人評的一無是處之後,就不斷積極的鍛鍊自己,想讓那個人對他的看法有所轉變,還會找我切磋確認實力是否有進步。」

 

「等等,照你這樣說,那個人應該會知道些什麼吧?」

 

「真可惜,他並不知道呢,在前一秒的時候。」

 

「什麼意思?」

 

「誰知道呢。我還真感謝你聽我說這麼多內心話,心情感到有點舒暢了。」

 

「我也很意外,你這個人也會有這樣的一面。」

 

「哈哈~有你陪在他身邊我就可以死心了。范統,你可要幸福喔。」

 

「喵嗚?」為何這樣說?話說,我怎麼不知道你有喜歡的人?

 

「你不用知道,反正那不重要,只要你過得好就好。」

 

「嗚…喵嗚…」算了,這次就放過你。賭氣似的把頭埋在伊耶頸邊不看修葉蘭。

 

看到范統這樣,修葉蘭感到些許無奈,便對著伊耶說:「你可要好好保護”范統”,不然我會從你身邊搶走。」

 

「嗯?我會的,你不用擔心。」雖然疑惑修葉蘭所說的話,但照顧好一隻貓是沒問題的。

 

顯然,伊耶誤會了修葉蘭話中的意思。

 

「那就好。我就先走啦,掰~」走沒多久又轉過來對伊耶說:「忘了跟你講一件事,最近會有驚喜在等你喔~再見~」揮揮手瀟灑的離去。

 

搞不懂他的意思,伊耶便對范統說:「我們去聖西羅宮。」

 

「喵~」走吧。尾巴調皮的晃來晃去。

 

「恩格萊爾,公文。」伊耶沒敲門就走了進去。

 

「伊耶哥哥,公文在這喔。」拿了一疊批閱過的公文給伊耶。

 

「還有阿,我今天也不會回家,幫我跟父親說一聲。」

 

「嘖。知道了。」欲轉過身離去,又停下腳步補了一句「適可而止就好。」說完便抱著公文離開。

 

看著伊耶離開的月退,嘴角自然的上仰,說了意義不明的話,「當然~不可能呀~」開心的再去重溫美夢。

 

 

「我回來了。」

 

「伊耶啊,恩格萊爾呢?」剛回來的艾拉桑往後一看,沒看到自家小兒子。

 

「他今天不會回來。」

 

「是喔,那個…伊耶啊…」欲言又止的,還夾帶著興奮的語氣?

 

「有什麼事嗎?父親。」沒察覺艾拉桑現在的眼神是散發著光波看著他…的肩。

 

「你肩上的是貓,對不對?我可以抱一下嗎?牠好可愛啊。來,給我抱抱喔~」手一伸,就把伊耶肩上的貓給抱走了。

 

原本懶懶地趴在伊耶肩上的范統,被這突如其來的一抱,瞬間炸毛。「喵!」是誰!

 

「乖喔,小貓貓乖,不要生氣啦。」艾拉桑用哄小孩的語氣哄范統。

 

還想掙扎的范統,一聽到是耳熟的聲音後才漸漸的冷靜下來。「嗚嚕…」原來是月退他爸啊,嚇到我了。

 

「伊耶,你從哪裡帶回這隻貓的啊?小小隻的好可愛喔~」亮晶晶的眼神看著范統。

 

被看得有點不知所措的范統,望向伊耶求救。「喵嗚…嗚…」你爸的眼神我受不了啦,救我…

 

看到范統用水汪汪的眼看著自己,忍不住出聲:「父親,你這樣會嚇到牠的,先給我吧。」便從艾拉桑手上抱回范統。

 

望向空空的手的艾拉桑一陣失落,說:「為什麼要把這麼可愛的貓給抱回去啊,伊耶,再給我抱吧,好不好、好不好嗎?」

 

「不行!你是沒看到牠受到驚嚇了嗎?牠怕生,會害怕接近你。」雖然這都不是真的。

 

「嗚嗚…伊耶,讓我抱嘛、讓我抱啦,一下下就好。」看伊耶不動於衷的樣子,再繼續討價還價「那我只摸牠的頭可以了吧?答應嘛。」語氣軟到不行。

 

「那也要牠願意給你摸才可以。」說完,兩人便看著范統的反應。

 

范統感覺到兩人的視線在自己身上,迅速地搖了頭,表示不願意。

 

「怎麼這樣…我又不會吃了你…嗚嗚…伊耶…」傷心的想找伊耶安慰,卻被他給華麗麗的無視了。於是黯然的飄回自己的房間,種蘑菇。

 

 

范統看到艾拉桑這樣也有點於心不忍,「喵。」雙眼看著伊耶,手往外一直揮動,想去安慰艾拉桑。

 

「不要理他,明天就會好了。」把范統放到肩上後,就起身走了出去。

 

「喵嗚…喵…」好吧。那現在要去哪裡?頭望著伊耶想他回答。

 

知道范統看著他一臉疑惑,但也沒有跟牠說要去哪裡,就帶著牠踏入自己的房間。

 

「好了,你給我乖乖待在這裡,如果我回來沒有看到你,你就完了。」

 

「喵嗚?」被放置床上的范統歪著頭看著伊耶,表達疑惑。

 

「不要亂跑就對了。我要去練劍沒空照顧你,你就待在這裡等我回來,聽到沒有?」

 

「喵~」有聽到、有聽到。

 

「乖,只要有待在房間裡就好,隨便你要做什麼都行。我走了。」揉了幾下范統毛茸茸的頭後,就離開了。

 

閒閒沒事的范統在伊耶房間裡東跑跑、西看看,一點都不覺得這裡是別人家,自在的像大爺。

 

但過了30分鐘後,范統不想動了,索性跳到床上去窩著。

 

伊耶的房間還真大,變成貓的樣子在這裡跑來跑去,有夠累的。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變回來啊!都幾天了,怎麼一點變化都沒有?難道我就要維持這個模樣生活嗎?我不要啊!

 

雖然能進一步觀察伊耶是件很新鮮的事啦,但也不用變成貓嘛,多不方便。何況,阿噗在沉月祭壇裡等我等到快發飆了吧,連個我的屍體都沒看見。如果到時接他出來,不就會被他念到他消氣為止嗎?拜託,快讓我變回來吧。

 

范統搖搖頭,不想了,來睡覺比較實在,便鑽進一旁的棉被裡,找個舒適的姿勢後,就慢慢地睡去。

 

在睡夢中,他不在是貓的模樣而是原本的樣子,不知道有多開心呢,只是,夢終究是要醒的,等到他醒來後,將會是一場美夢瞬間墜入惡夢之中。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