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了小貓統,灑花~~~

 

 

帶著好心情睡著的伊耶,很難得的睡到快中午才起來,等他整理一番後到了客廳,看見自家父親、月退、那爾西和常來串門子的雅梅碟都在,某三雙眼睜大的看著伊耶,透露出來的訊息都是「你竟然現在才起來?太難得了。」這樣。

 

先出聲的是月退,「伊耶哥哥,難得你沒有早起耶,每次都一早就挖我起來去改公文,真的很討厭。」

 

「閉嘴!不准那樣叫我!還有,如果我不早一點把你叫起來,是要看你先跑走只留一張紙交代嗎?」

 

「唔,可是聖西羅宮那邊很討厭啊,而且我不是都有留紙條,上面都寫說『我去找范統了。』這樣嗎?找他玩很高興啊。」

 

「但聖西羅宮有那爾西在,你確定他不會吃范統的醋?」伊耶挑眉看向那爾西的方向。

 

「哎?那爾西,你會吃醋嗎?」雙眼閃亮亮的看著他。

 

那爾西頭疼的撫著額說:「不知道。伊耶,你是吃飽太閒沒事幹嗎?扯到我身上做什麼?」

 

「我高興,怎樣?」

 

「伊耶哥哥,不要欺負那爾西,他只有我能欺負!」月退稍微用力的攬過那爾西的腰,讓那爾西有種之後會腰挺不起來的錯覺。

 

「伊耶啊,你是不是生病了才這麼晚起啊?爸爸我去找醫生給你看好不好?」艾拉桑終於可以插話進來,趕緊關心伊耶。

 

「我沒生病,只是今天晚起而已,你們有需要反應這麼大?」

 

「因為很難得啊,你不是每天都早早就起來練劍嗎?我每次來的時候,你早就出門了根本遇不到,今天想說碰碰運氣,沒想到竟然讓我等到了。」

 

「雅梅碟,你話太多了,很吵。」

 

「我這是關心你嘛,你只有我這個超真心摯友,我不管你誰管你啊。」

 

「不需要!話說,你來我家要幹嘛?如果沒事就快滾,很礙眼。」伊耶像看髒東西的眼神看雅梅碟。

 

正想說話的雅梅碟,視線一偏,正巧對上了剛起床想找伊耶的范統。看到他後,不自覺的嘴巴睜大發起愣來了。

 

碰巧對上雅梅碟視線的范統,因為肚子餓而起來想到客廳這裡找伊耶,只是沒想到會發生這麼剛好的事。

 

就在他呆站在門外時,月退這時抬起頭看到了他,很開心的起身跑到范統身邊勾著他的手拉他進來,一時間,每個人都盯著他看,令他感到些微不自在。

 

 「范統,你是來我家找我玩的嗎?怎麼沒有告知我一聲呢?是不是要給我驚喜才沒說?范統,你真是我的好朋友。」高興地抱著范統。

 

那爾西看到人走進來,視線總在范統的頭上和後面上下掃視,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那隻貓果然就是范統。

 

艾拉桑看到范統進來,也是一直看著他,想伸手去揉那對貓耳和尾巴,但被伊耶的冷視線警告,不准動手,才傷心的坐好。

 

伊耶看到他們這樣看著范統,有種自己的所有物被覬覦了一樣,不禁開口:「恩格萊爾,給我放開他。」動作迅速的把范統拉到自己身邊。

 

那爾西看著伊耶這樣的動作感到稀奇,「伊耶,你是想宣示主權嗎?想不到偉大的鬼牌劍衛也有這麼一天啊,真讓我見識到了。」

 

「閉嘴!關你什麼事!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老子我高興!你管得著嗎?」

 

「當然管不著,只是你有把握讓他只屬於你一個人?」

 

「廢話!他只能屬於我一個!其他人想都別想!哼!」話一說完便強拉著范統出去,管他們在後面又說了什麼。

 

 

被拉著走的范統感到莫名其妙,那爾西和伊耶到底在說什麼啊,火藥味頗濃的說。但也不用拉我出來啊,我肚子餓到不行,「伊耶,中餐。」用尾巴掃了一下伊耶的手。

 

「嘖,知道了。還有,以後不准跟梅花劍衛黏在一起!」

 

「為什麼?」要說也是對修業蘭說吧。滿臉疑惑的看著伊耶。

 

「總之不准就對了,除非我也在旁邊。」

 

「可是、、、」欲說什麼的范統,此時剛好被他們談論到的人攬過脖子。

 

「范統,你變回來啦?想說還可以繼續捉弄你的,可惜啊可惜。」聲音的主人就是修業蘭,此刻是快黏到范統身上去了。

 

伊耶一見到是修業蘭就二話不說的把范統拉到自己身後,狠狠的看著眼前的修業蘭說:「以後你不准靠近范統一步!」

 

「阿拉,我跟范統是有著親密關係的朋友,你怎麼能讓我們分開呢,這樣范統沒有我會死的耶。」

 

范統聽到修業蘭說出了個噁心的話後不禁炸毛,「不要亂說!誰跟你是那種關係啊!明明就是你沒有你弟才活不下去!」用手憤怒地指著他。

 

「范統,為什麼每次罵我反話都沒有出現呢,雖然最後一句的確是真的,但也傷了我脆弱的心靈呀。」

 

「那我告訴你一個天大的好消息,你弟弟那爾西和月退在一起了,你這個做哥哥的會為他們祝福吧?」怎樣?要不要回去哭訴啊?哈哈~

 

「這我早就知道了。范統,你消息真落伍耶。嘖嘖嘖。」

 

X的!竟然變相在損我!我一定要揍你來消氣!想完後,就非常有行動力的要出手,但快要接近修業蘭的時候,突然,他的貓尾巴被用力地拉住,讓他痛到大聲地尖叫,雙眼裡都泛淚了,而那個肇事者的手還拉著他的尾巴不放。

 

范統淚眼汪汪地回頭,「嗚…好痛…幹嘛拉我的尾巴…嗚…」抱怨完忍不住小聲地哭了出來。

 

原本在一旁幸災樂禍的修業蘭和正在生氣的伊耶,聽到范統的哭聲後,兩人頓時愣住了,誰都沒想到范統會為了這樣一件事而哭。

 

先開口安慰的是修業蘭,「范統,你不要緊吧?」

 

「當然要緊啊!很痛…嗚…你們都欺負我…嗚…」說完又再次哭了起來。

 

伊耶本來還想說要安慰范統的,但看他這樣不停的哭,火氣又上來了,不禁對他大聲:「不要再哭了!有什麼好哭的!只不過被拉個尾巴而已就哭成這樣,你有這麼脆弱嘛!你這個飯桶!」

 

「還不都是你害的!從我變回來後你總是抓到時間就欺負我,討厭我也不用這樣做啊,欺負我很好玩嗎?我也是個正常人當然會哭啊!」

 

「還有你,捉弄我很開心嗎?那幹嘛不找你弟或者其他人就好,他們的反應也不會比我差,還是你只是想看我笑話?」

 

「「……」」

 

「你們不說話就是默認了?最討厭你們了!離我遠一點!」語畢,轉身就走。

 

只是走沒幾步,人就像斷線的玩偶一樣倒了下去。這讓修業蘭和伊耶緊張了起來。

 

「「范統!」」

 

「先把他帶回神王殿吧,等他醒來之後再說。」

 

「那快點!」伊耶便把范統抱起來,修業蘭輸入傳送符後,一起到了神王殿。

 

 

正在改公文的珞恃恰好抬起頭看到了他們,視線往伊耶懷裡一看,那個人不就是失蹤的范統嗎?激動地站了起來,「修業蘭,這是怎麼一回事?你找到范統了怎麼沒有告訴我!」

 

「珞恃,你冷靜一點,現在范統需要回暉恃閣休息,剛才他昏倒了。」

 

「這種事要早點說啊!快點跟我來吧,等一下要跟我說明清楚。」便領著他們到暉恃閣。

 

伊耶把范統放到床上,正要讓珞恃看看他的狀況的時候,范統不知怎麼的很痛苦的縮在一起,這讓他們感到無措。

 

「這怎麼辦啊?要不要叫醫生來?范統他似乎很痛苦。」

 

「在看看吧珞恃,或許很快就會好的。」修業蘭拍拍珞恃的肩說。

 

在一旁注視著范統的伊耶,把他的現況看得一清二楚,「不需要醫生了,范統變成七八歲大的小孩子了。」

 

聽到伊耶說的話後,珞恃和修業蘭馬上上前看范統,果然如伊耶所說,他變成七八歲大的小孩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之前變成貓不說,現在還變成小孩,他是吃了什麼奇怪的東西還是其他原因?」伊耶看著修業蘭和珞恃等他們說明。

 

珞恃正要開口敘述的時候,門被用力地打開,來者是綾恃,他開口說:「這都是因為音恃那個笨蛋亂丟符咒,范統正好被他丟中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說清楚一點。」

 

綾恃看了伊耶一眼便繼續說:「被丟中的人會在五分鐘內變成一隻貓,到了第六天傍晚才會變回人身,而第七天則會是變成小孩的模樣,但貓的特徵在他是人身的時候會持續存在,直到第七天已過,才會恢復原本的樣子。」

 

「聽你這樣說,范統只要過了今天就會恢復原樣了,是嗎?」

 

「嗯,但還有其他問題。」

 

「有什麼問題?」

 

「在變成小孩後會不記得之前認識的人,也就是說,他的記憶就只到七八歲而已,其它的完全不在範圍裡,包括他有變成貓的這段記憶。」

 

「那他恢復之後呢?」

 

「所有的記憶都會恢復。」

 

「那就好,我還以為范統不會再記得我們了。」珞恃安心地說,過了一會兒,他突然想到,「現在有一個重大問題,范統醒來後該怎麼辦?」看著其他三人有什麼建議。

 

「這我不奉陪,你們自己想辦法。」綾恃說完便轉身就走,放其他三人面面相覷。

 

在他們煩惱該如何做時,一道軟軟的童音傳到了他們的耳裡。

 

 

「唔…你們是誰?這裡是哪裡?爸爸媽媽呢?」

 

 

 

作者的話:

下一篇小范統賣萌唷~

再來就迎接三篇番外完結

** 筆下的家庭成員繼續增加中 **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