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算甜,結尾微悲***

***小孩子出沒,不喜勿下拉***

***本篇可獨立食用,歡迎下滑滾輪***

 

 

出去辦事的艾拉桑是到了之前領養伊耶的孤兒院。

 

他看到伊耶抱回來的可愛的小朋友後就不禁想要再養一個小孩,只是他的年紀都可以當爺爺了,所以他決定去領養一個登記在恩格萊爾或者是伊耶名下。

 

「哎呀,老爺你來了怎麼沒有通知呢,這樣我才能好好的款待你啊。」說話的是伊家孤兒院院長,也就是照顧伊耶長大的人。

 

「不好意思啊,這麼突然的來訪。對了,你院裡有沒有剛出生沒多久就被丟棄的小嬰兒呢?」

 

「小嬰兒嗎?有是有,不過老爺,你是想再養一個?」

 

「對啊,我想說我年紀也有點大了但還沒有孫子是一件惋惜的事,跟我同年的朋友孫子都有好幾個了,所以我也想來領養一個小孩當我的孫子。」

 

「是這樣喔,那你跟我來吧。在一個月前有兩個小嬰兒剛送來我這邊,是一男一女,分別被他們的親生父母給狠狠的丟棄在人煙稀少的草叢堆裡和魔獸出沒的地方,幸好有被善心人士發現,不然他們早就死了。」

 

「那兩對父母真狠心,竟然把自己親生的小孩丟掉,真不知道他們的良心是被狗啃了還是怎樣。」

 

「老爺,這你就有所不知了,那兩個小嬰兒是因為都太愛哭而且似乎都有奇特的力量會破壞周圍,他們的父母知道了自己的小孩是如此怪異之後,就狠下心來把他們給拋棄了。」

 

「但那也不用置他們於死地啊,那可憐的兩個小嬰兒。」

 

「呵呵,那老爺你要不要兩個都帶回去呢?其實其他人一聽到他們被拋棄的理由後就果斷地去領養其他小孩了,到現在他們仍是這裡舊的成員,其他都是新進的。」

 

「好啊,也許他們的歸屬就是我家呢。」

 

「或許喔,我們到了,這裡就是他們的房間,我先說在前面,你進去後不要被嚇到,因為每天都是那樣所以我也習慣了。」

 

「不會啦,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被嚇到的,你就安心的開門吧。」

 

「既然老爺你都這麼說了,那我開囉。」話音一止,院長就推開眼前這扇特別的門。

 

艾拉桑往房內一看,裡面的物品都被破壞的亂七八糟的,耳邊傳來響亮的哭聲,他往哭源去看,擺放在角落的床上正躺著剛剛大哭的兩個嬰兒。

 

他放輕腳步走向床邊,而那兩個小嬰兒像是有感受到艾拉桑靠近,雙眼紅通通還掛著眼淚的樣子看著他。

 

「好可愛的孩子啊,伊院長,其他人太沒眼光了。」

 

「就是說嘛,除去會偶爾破壞東西和愛哭的缺點,其他條件都很好啊,長的可愛又健康,不要他們的人真是個笨蛋。」

 

「決定了,我要帶他們回去。寶寶啊,要不要跟爺爺一起回家呀,要的話就乖乖地讓我抱回去喔。」艾拉桑小心翼翼地把兩個小嬰兒抱起。

 

「老爺,你就先把他們抱回去吧,領養後續過幾天再來也沒關係,我知道他們以後會在你家過得很好、很開心的。」

 

「嗯,寶寶,我們回家囉。伊院長,那我先回去了,明天中午過後我會再來辦理領養事宜,再見。」

 

「再見。」伊院長目送艾拉桑離去後,自己也去忙其他事情了。

 

 

當艾拉桑抱著兩個小嬰兒回家時,伊耶、恩格萊爾和范統剛好在客廳裡聊天。

 

先發現艾拉桑回來的恩格萊爾馬上就向他打了招呼,「父親,歡迎回來。」

 

「嗯,我回來了。你們快過來看看,我手上抱著的是剛剛去孤兒院帶回來的小孩,很可愛喔。」

 

「老頭,你幹嘛沒事去領養小孩?太閒了嗎?」伊耶有點鄙視的看著自家父親。

 

「不要這樣說父親啦伊耶哥哥,而且他們真的長的好可愛喔~」雙眼直盯著兩個小嬰兒看。

 

聽到恩格萊爾說了跟自己說的話一樣後,馬上高興地回應,「對吧,我第一眼看見他們就覺得很可愛了,恩格萊爾,你要不要領養一個?」

 

「好啊,范統,你覺得我領養哪一個會比較好?」開心地拉過坐在椅子上的范統問。

 

「什麼?」

 

「就是這兩個小孩啊,你覺得哪一個給我養會比較好?」問完也沒等范統回應就繼續逗弄著兩個小嬰兒。

 

當范統看到他們的時候,表情像是吃了超酸的檸檬一樣整張臉皺起,像是要準備大哭的感覺,但艾拉桑和恩格萊爾卻沒發現一樣繼續逗弄著,這讓他忍不住開口:「月退,他們似乎要哭了。」

 

「有嗎?我覺得他們很高興啊。」一邊說一邊用手不停的戳他們軟嫩的臉。

 

不到幾秒,他們的哭聲就大到讓范統的耳朵有點受不了,但重點是,花瓶和杯子怎麼會無緣無故就破裂了呢?明明就沒有人去動到啊。

 

「啊,他們一哭起來就會破壞周圍,要趕快安撫他們才行。」

 

「這種事怎麼不早說!誰快來讓這兩個死小鬼閉嘴!」

 

「乖喔,不要哭、不要哭。」艾拉桑輕聲的安慰他們,但不見效。

 

站在一旁的范統完全不想去管,正想要趁他們亂的時候溜出去,但有一隻手飛快的拉住了他,「你要去哪裡?給我去安撫那兩隻!」

 

被伊耶拉到兩個小孩前面的范統無奈的對艾拉桑說:「給我抱一個吧,他們可能覺得不太舒服而已。」

 

艾拉桑聽到范統的話後就馬上把自己右手邊的孩子交給他,很稀奇的是范統抱的那個小嬰兒馬上就不哭了,而艾拉桑手上的還在嚎啕大哭。范統見狀,連忙安撫另一個小孩,「不哭唷,乖乖。」

 

這時,奇蹟的事又發生了。原本哭個不停的小孩聽到范統的話後,就乖乖的不哭了,還亂動的伸出手要討抱抱,要不是艾拉桑抱得緊,不然他就要摔下去了。

 

「范統,你是不是要給我解釋一下怎麼回事呢?嗯?」耳根子清靜的伊耶馬上追問范統。眼裡明確的表示:沒聽到好答案,你就完了!

 

這讓范統有點冷汗直流,「我、我也不知道,可、可能、、、」

 

「可能怎樣?」

 

「不知道啦!我不是第一次看見這兩個大嬰兒,哪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都被你們害慘了啦。

 

范統哀怨地看著兩個小孩,而他們回以一個非常無辜的目光給他。

 

這時,艾拉桑語出驚人地說出令伊耶額冒青筋的話,「那把他們登記在伊耶的名下吧,反正再去領養其他小孩給恩格萊爾就好。」

 

「死老頭,要養就自己去養,不要牽扯到我身上!」

 

「那范統啊,他們就交給你照顧了,要好好的對待他們喔。」順便把另一個小孩也給了范統,不容他拒絕。

 

「……是。」無奈地回應。

 

低著頭看著手上兩個小嬰兒,好像哭累的樣子,要睡不睡的實在是……「睡吧,你們累了吧。」輕輕的搖晃好讓他們入睡。

 

搖了幾分鐘後,他們才沉沉睡去。

 

伊耶看著范統哄小孩入睡的畫面還算溫馨,索性就接受自家父親的提議。

 

 

平靜的度過了一段時間後,伊耶在某一天終於爆發他的不滿。

 

「誰給我把那兩個死小鬼再帶回去!」

 

「伊耶哥哥,你怎麼可以這樣呢?他們是無辜的。」

 

「無辜個屁!就是因為他們兩個出現,讓我沒辦法跟范統獨處!」

 

「誒?伊耶哥哥你辛苦了。」月退拍拍伊耶的肩後,又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你就認命吧」

 

「認命個頭!你就不要哪一天也像我一樣,有了小孩卻無法跟那爾西有私人時間!」生氣的轉頭就走,留下月退一個人。

 

聽到伊耶的話後,月退滿不在乎的說:「怎麼可能呢,絕對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的。」之後,就開心的去找那爾西過兩人甜蜜的時光。但他萬萬沒想到,那時候伊耶說的話真的成真了。

 

他哀怨地看著那爾西手上白嫩的嬰兒,「那爾西,你就不要再照顧月爾了,讓父親照顧就好啦。」

 

「我也想這麼做,但父親去旅遊了並不在。」

 

「那可以給范統他們照顧啊,反正有伊冪和伊螢可以給月爾作伴。」

 

「我就有空可以照顧了,不用給他們添麻煩。」搖著月爾,好讓他入睡。

 

「但是……」月退看著那爾西搖著月爾,不免感到不悅,「不管了,把他交給范統他們照顧吧,我們一起出去為期一個月的旅行。」語畢,迅速的抱走月爾,不讓那爾西有時間抗議。

 

到了伊耶的房間裡,把睡著的月爾安穩地放在床上後,便走到桌前寫下一張字條,之後,就快活的跟那爾西去度過兩人的時光。

 

伊耶回來看到這張:『伊耶哥哥、范統,月爾就交給你們照顧了,我和那爾西要出去旅行一個月,這期間就拜託你們啦。恩格萊爾。』就火速地跑到月退的房間想去堵人,但人早就跑的不見蹤影了,所以他只好忿忿地回去。

 

而看著生氣的伊耶跑出去的范統,聽到有嬰兒的哭聲傳來便前去看看,就看見月爾哭到一臉髒兮兮的模樣,所以他只好把伊冪和伊螢放到床上任他們去爬、去玩耍,自己則抱起月爾開始哄。

 

「乖喔,不哭、不哭,我在這裡喔。」輕輕地搖著,等到他哭聲停止之後,用乾淨的布擦淨他的臉,再把他放到床上跟伊冪和伊螢作伴。

 

看著他們三個玩在一起,范統不禁嘴角上仰,溫柔的笑著。

 

伊耶走進來的第一眼就是看見范統在笑的畫面,多麼的溫柔、多麼的迷人,想收藏起來不想讓其他人看見。收回視線、關起門,放輕自己的腳步走到他身後,伸出雙手擁抱著,「我會一直保護你、陪在你身邊,不讓你受到一絲傷害。」

 

范統聽到他的話愣了一下,隨即感受到伊耶的溫度傳來,便放鬆自己的身體輕輕地靠在他的身上。知道他所說的話後,溫柔的笑著卻帶點苦澀,「我知道,我會等你的,不管多久。」

 

 

 

 

在很久之後的夜晚,范統獨自一個人坐在星空下回想起當時的畫面,不禁紅了眼眶,「我會一直等你的,伊耶。」

 

 

 

 

 

作者的話:

這樣的結局能接受嗎?不接受的話請砸電腦吧,我不會阻止你的

然後,小貓統就到這裡完結啦,雖然這三篇番外都超級不對的~OWO~

還有,如果之後要更這系列的文的話,可能要很久之後啊((遠望))

在此,先跟貓系列告一段落了,再見。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