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業蘭的日記***

 

我有一個不能對人說的秘密,尤其是對范統。

 

當時在沉月通道遇到范統還拜託他事情,是我對這個世界、那爾西和珞恃還有眷戀,更重要的是要封印沉月才行,不能再讓無辜的生魂被帶來這個世界。

 

總是在范統睡覺時拉他進來裡面陪我作伴,一開始對不熟的他常常會要帶他過彼岸的另一邊一直不斷的騷擾他,雖然他有掙扎生氣但也沒對我發過什麼大的脾氣,人好到連我任性的要求也答應,雖然做事效率不夠好,但他想幫我的心是真實的,這讓我覺得他還真是一個笨蛋好人。

 

任性的要求他幫我向那爾西說聲對不起、任性的要求他在那爾西有難時幫我去救我這親弟弟、任性的要求他幫我封印沉月、任性的要求他……說真的,哪有人會對一個不認識又佔據他身體裡一角的我,做這麼多對他來說不必要的事呢?也只有范統他這個沒有心機單純的人才會幫我吧。

 

在他身體裡面待的時間一長,看著他經歷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不禁對他有了另一層認識。儘管別人都對他的反話反彈、鄙視他有拿好武器卻沒實力,不好聽的話接二連三的來,雖然有抱怨了幾聲,但聽過之後就不怎麼放在心上,再次聽到也會打哈哈的回應其他人。

 

其實我知道他有在努力,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我把他所發生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又怎麼會不知道呢。

 

 

在一次意外中從范統身體裡分離出來,看到自己又有了可活動的身體時不禁感到高興,只是有失落的感覺從心底冒出,那時還不知道自己對某人動了心。

 

過了幾天快樂的日子後被告知自己只剩幾天可活,頓時想到的不是那爾西也不是珞恃,反而是認識不久的范統。

 

在跟弟弟們和音恃各過完一天後,第四天跟范統相處一整天,我們聊了很多事,但他對我說的話我永遠忘不了。

 

過完剩下的日子到了自己生命消逝之時,在沉月祭壇前面范統又說了好多話,就因他的話我又再度留了下來,這次是真的可以好好的活著了,我真的很感謝范統,要不是他我也不會還待在這個世界。

 

在過了幾個月後相處才發覺,自己已經喜歡上了范統,就在分離出來的那時候開始的。

 

確定自己對范統那份心意是真的之後,便積極的去找他,抓小花貓啦、跟他吃飯啦、幫他帶食物到他家啦、跟他鬥嘴啦、還半開玩笑的跟他說我喜歡你啦……等,一切都是為了要他注意我,只是做了這麼多也沒用呢,他的注意力都在某一個人身上,視線從不在我這裡多待一點。

 

我想盡辦法跟他挖秘密,才知道他注意的人是誰,我覺得我能贏得的了那個人,而拼命的出現在范統身邊,盡可能地展現自己給他看,但還是沒辦法呢,那個人的幾句話就讓范統失了魂一樣,明知道那個人是自己的情敵,我卻捨不得范統失落而安慰了他幾句,看他提起精神繼續努力的模樣,我不敢把自己的心意告訴他。

 

只要每天一有空就會跑去找范統,在他身邊多待一秒也好,這樣也足夠了,只是想不到上天會給我機會能和范統沒人打擾的情況下近距離接觸,儘管他變成了一隻貓。

 

起初看到那隻褐色的短毛貓時,就有一個奇特的感覺,直到把他抱回家照顧後才發現,原來就是對范統的心情,不懂自己為何會對一隻貓動心而找機會捉弄一下牠,在幾次的捉弄下,確認了那隻貓就是自己心儀的范統,至於他變成那樣的原因我也不想搞懂,至少能跟范統多相處就夠了。

 

只是連多一點的時間都不給我呢,很快的范統就被那爾西給抱走了,其實我很想直接把范統搶過來,但我沒那麼做,只因為我對那爾西感到愧疚,畢竟在他小時候留下了他一個人面對那些長老們,是我的關係而被迫長大的他,造成心靈上的些微扭曲,幸好陛下還願意跟他在一起,這讓我愧疚少了一點。

 

只是也不要敵視我到要殺死我的地步嘛。只要我去找范統或那爾西時他在旁邊,就會以怨毒的眼神看我,還說出跟外表不符的話針對我,不是我要說,這樣做也沒用嘛,我脆弱的心只給范統一個人碎而已,連那爾西也只有小小塊的一角罷了,可見我對范統下了不少心呀。

 

 

再次看見范統時,牠就趴在那個人的肩上,慵懶、親近他的樣子讓我一陣忌妒,在我身邊也沒露出那樣的表情給我看呢,果然就只有那個人才能讓范統毫無防備吧。

 

看著范統炸毛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但我總不能強行把他綁在我身邊,他是有心儀的人了,就站在我面前的那個人。儘管那個人不知道范統的心意,但我還是對他說了自己的內心話,不僅說給他聽、范統聽也給自己聽,好讓自己能好好的表現出不一樣的一面。

 

直到他們走遠後,我才默默地轉身回到家哭泣,哭了很久之後,內心沉重也消散不少,只是眼睛紅腫到不行,便在家裡休息了一晚來平復自己的心情。

 

等到自己能放下對范統的一切後,心血來潮的走到了街道上,很幸運地看見了變回來的他也看見了他旁邊的那個人,抱著看好戲的心情走向范統並攬著他說了一些話,果不其然,范統炸毛了啊,真的很可愛呢,就只有他這單純的人才會被捉弄也說不定。

 

那個人看我跟范統互動感到生氣,便用力的拉范統後面的尾巴,原來那個人終於發現自己的心意也會忌妒了呀,想不到才短短幾天就有這麼大的變化,真不愧是我們看上的范統,一點都不知道自己的魅力有多大。

 

只是范統竟然因為被拉了尾巴而哭,這真的是我意料不到的事,原本要安慰他但被那個人的一句話給打斷了,後續更意想不到,范統竟然會大聲的哭訴指責我們,那時候我們都嚇到了,很快的,范統看我們都沉默後便轉身離開,就在幾步遠的地方,看范統倒了下來,心裡很緊張的跑去他身邊看,但那個人動作更快,一下子就把范統抱了起來,我們便一起到神王殿去。

 

看著那個人緊張范統的樣子,感到一陣欣慰,幸好范統沒有喜歡上錯人,雖然自己的心會小小痛一下,但我真的看開了,我願意祝福他們。

 

 

當范統變成小孩樣的時候,我的內心又再度燃燒,不是心動的感覺而是小小隻的范統真的好可愛啊,只是怎麼能對我說出那麼傷心的話呢,竟然說我像是變態,我明明就不像好不好,最多只是像怪叔叔而已,前提是對原本的范統才會呀。

 

不管怎樣,范統心繫的永遠是那個白毛,連變成小孩也要是白毛才給背,那我這個黑毛情何以堪?雖然之前是金色的,但這不重要,果然還是范統最好啊,令我著迷到不行。

 

等到范統變回來後我一定要找他談談才行,怎樣都不該把我當變態嘛,但在那之前,要先看他回復後的情況啦,這麼有趣的事怎麼能放過,儘管我不能跟范統當相互依偎的情人,但我們能像之前一樣當最”親密”的朋友,好讓那個人吃多一點醋呀,雖然下場慘的是范統,但看到他幸福也不錯啊。

 

 

【范統,雖然你永遠不會知道我的心意,但我還是想在這裡告訴你:我喜歡你。】

 

 

【范統,你要跟伊耶幸福喔,那個人是我唯一承認的人,如果他對你不好的話,儘管來我的懷抱吧,雖然不可能。】

 

 

【最後的最後,范統,謝謝你讓我再次有了活著的權利,謝謝你願意幫我許多事,謝謝你讓我對你說我喜歡你,謝謝你能讓我認識這樣單純的你,真的謝謝你。】

 

 

 

 

 

 

 

 

 

 

「這重要的回憶就讓它消散吧,雖然捨不得,但自己還記得就夠了。」便拿出一根火柴點燃,燒了這本剛寫完不久的本子,看著它燃燒殆盡。

 

 

 

 

 

 

 

 

 

 

作者的話:

久違的秘密日記出場了~OWO~

而且,我竟然讓修業蘭的玻璃心真的碎了,我還真壞

沒關係,我會讓他得到幸福的((握拳!))請自己腦補就好,謝謝。

 

再來就是最後一篇番外了,我們那時候再見吧!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