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范統失去消息的那天以來,修業蘭總會陪著珞恃一起四處尋找范統存在過的痕跡,哪怕在細微的都不放過。

 

「修業蘭,我們找范統都找了一年多的時間了,為何他像消失了一樣不見蹤影了呢?」小小聲地像是在詢問著在後方的修業蘭也像是在喃喃自語。

 

修業蘭聽見了珞恃的話後只能保持沉默,他無法像往常一樣說出安慰的話來,因為過去的一年裡所說的安慰話已經不再奏效,所以他選擇不開口。

 

「哪,修業蘭,范統是不是怕我們會詢問他懷孕的事所以離開了?他是不是在失蹤前發生了什麼不可明說的事?他是不是被人......殺了?」

 

「不會!我相信范統還活得好好的。所以,珞恃,不要再亂想了,好嗎?」把背對的人轉過來,語重心長的說著。

 

「嗯...我知道。」

 

「乖,知道就好。現在時間也晚了,我們今天去最後一個地方看看吧,或許可以找到范統把他帶回去也說不定喔。」

 

「哪會有這麼剛好的事啊,修業蘭。」

 

「要相信奇蹟嘛,走吧,我們到沉月祭壇那邊看看。」

 

「嗯,謝謝你陪我一起。」

 

「謝什麼,這是應該的啊。好啦,再不走就可能錯過范統了喔。」

 

「不要烏鴉嘴!走了。」便不管修業蘭就先走一步。

 

等到他們真的到了沉月祭壇之後,因為沒有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出現,所以原本很期待的心就慢慢地冷卻,直到他們落寞地想轉身離去時,修業蘭眼尖的發現不遠處的地方有他們要找的人,便開口呼喊那人的名字,眼睛則直直地盯著。

 

在一旁的珞恃因為聽到修業蘭所喊叫的名字而抬起頭來,一看,便看見了那失蹤一年多的人就在眼前,他驚訝的邁開腳步要去確認是否真的是他-范統。

 

而跟沉月打完招呼正要抱著冥回家的范統,就被一道熟悉的聲音叫住,他往出聲的方向看,是修業蘭和珞恃他們。雖然有點疑惑珞恃為何一臉驚訝的樣子往他走來,但疑惑歸疑惑,他也乖乖地在原地等。

 

「范統!」珞恃看到真的是他所熟識的人後,不禁露出微笑,「真的是你,你終於出現了。」說完,不忘來個擁抱。

 

在原地的范統本來還想打聲招呼的,但他聽到珞恃的話後覺得有點奇怪,所以他疑惑地看向剛走來的修業蘭,要他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

 

「好久不見了,范統。」修業蘭接收到他的訊號後,開口就說了這麼一句。

 

「對啊,你到底跑去哪裡了?我們找你找的很辛苦,你知不知道?」

 

「?發生什麼事了嗎?」范統一臉疑惑地看向他們。

 

「你還好意思問我們,你知不知道,你已經失蹤一年多了。」珞恃有點生氣的說著。

 

「失蹤?快著,我也才在外面待了一兩年而已啊。」

 

「范統,你確定你真的只待了一兩天而已嗎?還有,你懷裡的小孩多大了?當時跟鬼牌劍衛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嗯?冥嗎?剛出生兩天而已。還有,我跟矮...不對,跟人牌盾衛有什麼事啊?」

 

聽完范統的話後,珞恃和修業蘭皺起眉隨即低聲談論。

 

「你覺得范統在這失蹤的期間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不然他說起鬼牌劍衛的時候怎麼都沒多大反應?」珞恃很是擔心的詢問著。

 

而修業蘭正思考著要怎樣回答時,在范統旁邊的噗哈哈哈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時間的流逝不一樣,所以范統也不知道外面已經過了一年多。」

 

「真的?照你這樣解釋,那范統剛剛所說的話我們就可以理解了。」

 

「嗯,但是,他是不是忘了跟鬼牌劍衛所發生的一切?」

 

噗哈哈哈點點頭,眼神微瞇的說:「忘了那白毛的事也好,還有,不要告訴他這小孩的事。」

 

「這我們答應你,如果他問起的話,我們會說這小孩是別人生的。」

 

「嗯。」

 

「那個......」被忽略在旁的范統終於等到他們的談話到一段落後才開口,「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沒有點聽懂。」

 

「不要在意,范統,這不是你能理解的。」說完還拍拍范統的肩表示同情。

 

原本還疑惑的范統,一看到修業蘭的表情後,先是愣住再來就是生氣了。

 

「你耍我!修業蘭,今天不讓你重生我就不叫范統!」低頭準備要拿出符咒來丟向修業蘭時,發現冥似乎在鬧脾氣,嘟著嘴、手握成小小的拳,不滿地看著自己。

 

「怎麼啦?媽媽沒有理你,你生氣啦?」輕輕地逗弄著,「對不起喔,都是這個叔叔的對,我們不要理他,壞嗎?」

 

「啊、呀啊。」似乎聽懂范統在說什麼的冥,揮起他的手搖動著。

 

修業蘭見狀,傷心地看著冥並用手戳他軟軟的臉,「齁,我纖細的玻璃心都碎了,你怎能不理哥哥我呢?我是你媽媽最親密的人呀。」

 

「啊!啊吚!」冥用力地瞪著他的雙腿表示不認同。

 

「修業蘭!不要玩我兒子!」看不下去的范統忍不住大聲警告。

 

至於被警告的修業蘭則一臉無所謂的樣子,這讓范統在內心忍不住OOXX。

 

而一旁的珞恃見范統還是跟之前一樣沒什麼太大差別之後,就放心的呼了一口氣,便上前逗弄他懷裡的嬰兒。「冥嗎?我是珞恃叔叔,是你媽媽的朋友唷,很高興見到你。」邊說邊伸出手來。

 

冥看著對著他說話的人幾秒後,自動的伸出他小小的手握住,「啊、啊、」,像是在回應一樣的發出聲音。

 

見狀,修業蘭一副哀戚的表情看著冥,「你怎能傷了我脆弱的心呢?來,讓我這位天生麗質的美少年抱一抱你吧~」說完,便要伸出雙手把他抱起,只是,某嬰兒不情願呢,要不,冥怎麼會一扭頭就窩在范統懷裡,連理都不想理要抱起他的修業蘭呢。

 

范統看到冥這樣便忍不住調侃修業蘭,「哈哈,踢到鐵板了吧,想不到你也有這樣的一天啊。」邊說邊高興地拍著冥。

 

「沒關係,一次失敗不是失敗,總有一天他會知道我的好的。」

 

「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啊。」

 

「我知道,我這張帥氣的臉讓你很困擾,不過沒關係,就讓這美麗的錯誤繼續下去吧。」

 

「‧‧‧‧‧‧珞恃,你看不清他的假面目了嗎?」

 

「呵~就讓他這樣一天吧。好了,時間也晚了,我們一起回去吧,你說好不好啊,冥?」

 

「啊、」

 

「那就走囉~」笑著看著冥,一邊注入符咒,下一秒,他們三大一小就到了暉恃閣。



 

一來到新地方,原本還把頭悶在范統懷裡的冥,此時正好奇地轉頭看一看四周,看著看著,在某一個角落發現了一個物體在動,因為不知道是什麼,他就一直盯著那邊看。

 

因為這舉動讓抱著他的范統很是好奇自家兒子到底在看什麼這麼專心,便循著他的視線看過去,不看還好,一看就看見某隻白白胖胖的鳥兒正叼著信,一點、一點的,似乎是在睡覺?

 

猜測完的范統忍不住額上掉下三條黑線,無奈地走到那隻名為雪璐的鳥兒面前,拍拍牠的頭叫醒牠。

 

「咕?」被叫醒的雪璐歪著頭看著眼前的人呆愣了一下,然後反應過來,馬上把嘴裡的信交出去。

 

抱著冥的范統空出一隻手拿信,當他看見信上的字跡時是陌生的,但收件人確實是自己,因為看的出來自己的名字是被寫得多麼急躁。

 

而在後方的修業蘭注意到是雪璐叼著信後就知道那是要給誰的了,也知道寫信的那個人是哪一位。因為當初拿到信時還以為是那爾西寫給自己的,就把它拆開來看,但看見內容時才發現錯了。

 

從那之後,固定每個禮拜都會寄來一封,而且為了讓當時已經失蹤的范統有回來的話能看到信,就把它們通通鎖在櫃子裡了。看著他正準備要拆信來看時,連忙上前阻止,「等一下,你有暫時寄放的東西還沒拿。」說完便走到上鎖的櫃子前打開,並拿出裡面厚厚一疊的信。

 

范統看著修業蘭手上拿著好幾十封的信時,眼神都死了。那麼多信是怎樣啊,這是要讓他熬夜看完嗎?可不可以當作沒看到把它們燒了?啊,還是算了,畢竟是別人的心意,還是認真去看看吧,說不定有很重要的內容呀。恩,絕對是這樣的,沒錯。

 

腦袋轉了一會兒後才對著修業蘭開口,「你放不在椅子下壞了,早點我不會看的。」

 

「這些信都有照順序排好,記得要依序看,不要偷懶跳過喔,不然我就把冥給抱走,嘿嘿嘿。」說完,就想要伸手把冥給抱起來,但依舊的是冥還是不給他抱,扭頭就窩在范統懷裡。

 

「真不可愛。」個性一定是遺傳到鬼牌劍衛。後面的話,要不是被告知范統忘了鬼牌劍衛的事,不然他一定會說出來調侃一下。

 

「修業蘭,你的表情看了很想讓我打下去。」

 

「怎麼會呢,我這張帥氣的臉很受人喜愛的。」

 

「但那爾西比你更受歡迎。」

 

「沒關係,這表示我們兄弟倆都很帥。」

 

「‧‧‧‧‧‧珞恃,我可以扁他嗎?」

 

「不行,你都已經做媽媽了,還不把注意力放在你兒子身上,你看他的表情,嘴巴都癟成一條線了。是不是啊,冥?」

 

「啊!」應了一聲後,用力地蹬著兩條腿,雙眼不開心的看著抱他的人。

 

見狀,范統趕緊安撫,「生氣了?那我帶你出去看看好不好?就不要不開心了喔。」

 

「啊吚。」找回注意力的冥揮動著他的小手,很開心的樣子。

 

「呵呵,那我們跑囉。」范統就這樣抱著冥走了出去,放著珞恃和修業蘭不管了。

 

等兩人真的離開後,珞恃才收回視線開口:「修業蘭,如果你回去之後有人問到范統的孩子的事時,你就說是你的,知道嗎?」

 

「咳、咳,為什麼要這樣說?總要有個理由吧。」

 

「很簡單啊,你就說:他當初的孩子出生後沒多久就死了,這事使他感到太傷心,所以你就默默地在旁安慰他,結果不小心酒後亂性讓他有了,然後某一天你發現他有身孕後就拜託他的武器噗哈哈哈幫忙照顧並隱瞞其他人,而自己則當作往日一般在生活,直到他抱著小孩出現後你才承認是你把他藏起來的。」

 

「珞恃,你說這些話的時候是認真的?」

 

「怎麼?懷疑嗎?」

 

「不、怎麼會呢。」修業蘭冒著冷汗的回答。

 

「但你的表情儀態透漏給我的感覺是:"不要開玩笑了!那樣說的話會被某人砍死的!"這樣。修業蘭,我說的對嗎?」

 

「痾...國主英明。」語畢,馬上上前下跪,「我錯了,珞恃,不要玩我了,真要那麼說的話,我就會被所有人唾棄的啊。」

 

「那你剛剛不是說你很受其他人喜愛嗎?這樣的話,你就不用擔心了,不是?」

 

「剛剛只是開個小玩笑嘛,我只是太久沒見到范統忍不住想捉弄他一下而已。」

 

「我也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有嚇到嗎?」

 

「不、不會。」修業蘭冷汗直流的回答。

 

「那就好。回歸正題吧,剛剛我有說到孩子。現在范統抱著的冥也才出生一兩天而已,但他失蹤的時間為一年多,這兩者不符合,所以...」

 

「所以你才會要我說那孩子是我的?」

 

「嗯。」

 

「那為何不解釋成是范統和其他女人生的?」

 

「會要你那樣說當然是有原因。主要目的是要讓流言傳到鬼牌劍衛耳裡,次要就是,你們三人的互動很像一家人。」

 

「是嗎?不就跟往常一樣。」

 

「那是你沒自覺。算了,我們出去陪范統他們吧。」

 

「嗯,那就走囉~」

 

兩人笑著走了出去。就在他們離開後的下一秒,房間的一個小角落裡發出了淡淡的亮光,隨即又消失不見。

 

 

 

 

 

TBC...

 

 

 

 

 

 


 

 

預告:下一話的時間點將會在五年後。非常突兀,我覺得。至於被跳過的那五年,我只能說:修業蘭,你辛苦了。哼哼~

 

 

 

 

「媽媽、媽媽,我撿到了一個人。」

 

「萬個鬼?誰啊?」

 

「你看。就是他。」

 

「!鬼啊啊啊啊!」

 

「吵死了!閉嘴!」

 

「唔......抱歉...」

 

「媽媽,這個哥哥好可憐喔,他沒有家可以回去,所以我們能收留他嗎?」

 

「這......」

 

「范統,你親愛的我回來了~」

 

「梅花劍衛!」

 

「嗨...?」

 

「爸爸~」

 

「!」

 

「!」

 

「!!!」

 

 

 

結束。請期待後續。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