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在幻世有失蹤了一年多,但當時我抱著冥在路上亂逛的時候,非常巧的遇到了米重,可想而知的是,他一連追問了好多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還不忘稱讚綾恃大人的美好,就在想叫他閉嘴時,珞恃和修業蘭正好在不遠處。一看到他們倆個的身影後,他就很識時務的先走了,不再騷擾我的聽覺。

 

只是那時候的我完全不知道在那隔天後會出現一個莫名其妙的八卦,說的還是我本人、冥還有修業蘭之間的二三事。再之後,我才知道他消息來源是XXX親口告訴他的,他才會正大光明的到處跟別人說,至於XXX是誰,他嘴巴緊的很,連拿出十幾串錢誘惑他都沒辦法問出。

 

結果拜那八卦所賜,許多認識的不認識的都來爭著看冥,也順便跟我打個招呼,偶爾遇到修業蘭跟我們在一起時,還會有人說恭喜我們,雖然當下覺得很莫名,但也這樣一直持續了五年。

 

這五年間,月退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跟往常一樣。直接丟下公務給那爾西批改,然後趁伊耶要來抓人之際靈巧地從窗戶逃跑,再來就直奔我家。

 

但不知道是來的時間太剛好還是怎樣,他總會遇到修業蘭抱著冥回家,然後很哀怨、很氣憤、很嫉妒(?)地瞪著修業蘭,直到來抓人的伊耶在門外大喊月退的名字時,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再次逃窗而去,放伊耶跟我們三人無言的看著。

 

只是,今天跟往常不太一樣。

 

理當是來抓月退的伊耶,一進門後就逕自找椅子坐下,心情倒是看不出來是怎樣。因為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麼,我只好也跟著坐,並倒茶給他喝。

 

這期間,我們兩個誰都沒有開口,直到門被人打開,我們沉默的氣氛才被打破。



 

「爸爸~我們回來了~」冥開心的跑向范統面前,臉上紅通通的,好不可愛。

 

范統見了,一把把冥抱進自己的懷裡,「你唷,在外有沒有壞壞呀?」

 

「有,冥很乖的。沒有給修業蘭叔叔添麻煩喔。」

 

「這麼棒。那我要給你什麼獎勵才好呢?」

 

「唔...那我要......爸爸的一個抱抱。」說完,扭過身撲進范統懷裡,一蹭一蹭的。

 

見狀,范統伸出手摸摸冥的頭,「就只要這樣?」

 

「嗯!我最喜歡爸爸了~」說完,迅速的在范統的唇上親了一下。

 

而從進門到現在一直都沒出聲的伊耶,看到這一幕和諧的畫面時,終於忍不住開口,「那是你的小孩?多大了?」

 

一聽到伊耶問自己,范統抬起頭看向他,「冥嗎?他已經五歲了。」

 

伊耶聽了,皺起了眉頭,眼睛直盯著范統懷裡的冥。誰也沒有開口。

 

這期間,冥因為忍受不了沉默的氣氛,開始不安分的亂動,「修業蘭叔叔,我想要出去,這裡好沉悶喔,我們去抓小花貓,好不好?」雙眼亮晶晶的看著。

 

修業蘭看冥散發著抓小花貓閃亮的眼神,又看現在的情形不適合多待,也就答應了,「范統,我們晚飯前就會回來了,你們兩個慢慢聊嘿,先走囉~」語畢,迅速的丟下傳送符消失在原地。

 

看著修業蘭抱著冥走了的范統,一時間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那個....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事就不能找你?」

 

「痾...可以...」可以個頭啦!你一進門就一直盯著我看,一副我有很多話要說的樣子,結果就這樣不說話,我壓力很大啊,矮子!

 

或許是范統的表情跟他說出口的話不成正比,讓伊耶有點生氣但又不能發的狀態。

 

「范統,你還記得什麼?」

 

「?我忘了什麼嗎?」

 

「不...你忘了也好。打擾你這麼久,我走了。」說完便站起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范統看伊耶走了的背影,不知為何心有點痛,想開口留他下來,卻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才好。

 

「我是不是忘了不該忘的......」失神的望著被關著的門許久。

 

另一邊,伊耶懊惱的舉著他的劍砍向眼前一頭魔獸。

 

該死的!他忘了!他竟然全忘了!忘了也就算了,還生了一個不知和誰生的兒子!該死!

 

「啊!通通礙眼的都消失吧!嘖!」憤恨的發洩心中的怒氣。

 

等到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而眼前的魔獸都躺倒在地時,才甩開劍上的血,回到鬼牌劍衛府。

 

而在家的艾拉桑一看見自家兒子滿身傷的回來後就不淡定了。

 

「伊耶啊,你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全身上下都是傷呢?要不要緊?痛不痛?」

 

「沒事,就只是去砍一些魔獸時留下的。」

 

「看你這樣怎麼會沒事!沒關係,你老實跟爸爸說,我會耐心傾聽的。」

 

「不必!我回房了,等晚餐時間再叫人來叫我。」說完,就大步的離去。

 

「伊耶......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艾拉桑搖搖頭的嘆了一口氣。「人啊,就是不懂得把握,等到錯過了才來後悔,也早已來不及了。為何他們都要到了這種地步才來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呢......唉......」喃喃自語後也回了房稍作休息。

 

只是那哀傷的口氣,似乎也透漏著內心的苦楚,這似乎只有艾拉桑自己才能明白了啊。

 

而先走一步的伊耶,一回到房間後,就放任自己躺倒在床上,也不管身上的血會不會滴到上面,就閉起眼讓腦袋可以冷靜下來。直到敲門聲響起,他才發覺他不小心就這樣睡著了。

 

煩躁著抓著頭,對著外面喊了一聲知道了後,就隨手拿起衣物去浴室裡洗清身上的髒汙和疲憊。

 

等到他弄好到了飯廳後,看見的是自家父親難得的露出了哀傷的表情。或許...可以跟他聊聊也說不定。這樣想的伊耶,就默默地走到艾拉桑旁邊的位子,只是還沒坐下就聽到他的聲音傳來。

 

「伊耶啊...我問你,如果有機會能讓你追回曾經失去的人事物,你會選擇面對還是逃避?」

 

「這種問題不用問也知道答案。」

 

「是嗎?那就好,這才是你的個性啊。」

 

「哼!」

 

「伊耶,如果這是你的選擇,那就遵照你自己的內心去走,不要理會外在的流言蜚語,不要重蹈之前的覆轍,這樣的機會可不會再有第二遍了。」

 

「我知道的,父親。」

 

「嗯,吃飯吧。你看你看,這是吩咐廚房的人為你特製的料理,怎樣?有沒有感動啊?」

 

「死老頭,你故意的對不對!這桌都是我不愛吃的菜!」

 

「誒?沒關係啦,吃進肚子裡還不是都一樣。」

 

「哼!算了!今天不跟你吵!我吃!」

 

「哎呀,我真是感動啊,自家兒子長大了。嗯,不錯、不錯。」說完,還不忘的點點頭讚嘆。

 

在一旁的伊耶聽了艾拉桑的話後雖然很想發火,但一想到剛剛發生的事時,也就不好發脾氣。哼了一聲後,就不理會自顧自地吃起飯來了。

 

這頓晚餐,或許是他們兩人最和平的時候了吧。他們彼此內心如此地想。



 

只是這樣平和的夜晚,讓遠在一邊的范統心煩的吃不下飯。要不是修業蘭和冥看著他的眼神是滿滿的擔憂,不然的話,他或許只會草草吃幾口就去休息了吧。

 

「你們就要盯著我了,我是負在喝湯了嘛。」

 

「爸爸,你有什麼煩惱可以說出來啊,冥會聽你說的。」

 

「對啊,范統,有心事就不要憋在心裡了,告訴我們,或許可以為你解惑解惑。」

 

「有事啦,修業蘭。冥,媽媽有事的,你放心。」

 

「「真的?」」

 

「假的。好啦壞啦,慢吃飯吧,菜都要熱了。」

 

「嗯。對了,爸爸,我剛剛去抓小花貓的時候,手臂上出現了一個很漂亮的圖形耶。你看。」說完,就伸出自己的右手給范統看。

 

范統看了知道那是羅亞給他的一份禮物後就笑了,「冥,這個圖騰會引導你到一個地方找一個人,到時你要乖乖地聽他的話,好嗎?」

 

「嗯?雖然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我會聽話的。」

 

「壞,吃飯吧。」

 

「嗯。」開心的漾起小臉笑著。

 

而一旁的修業蘭看著兩人的溫馨互動,內心很為他們高興。

 

當初,如果沒有珞恃暗自幫忙的話,或許一些不好的流言會滿天飛吧。畢竟他可是東方城的代理恃啊,而且還無緣無故沒了消息,不管怎樣,其他人可是會說話的。

 

這幾年,我就像當他們的褓姆一樣照顧,雖然有一點辛苦就是了,但自己心甘情願呀。啊~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找到一個可人的另一半呢?

 

正在陷入自己思想的修業蘭被一句話喚回了神智。

 

「修業蘭,你不要盯著我們傻笑好嗎。感覺你有什麼陰謀。」

 

「哎呀呀,范統,你這樣說就不對了,我是多麼正直的人,怎麼會使陰謀詭計呢。」

 

「放你的風箏!去去去,我們要休息了。」

 

「真傷我的心呢,算了,反正都贈到一餐了,我這就回去啦,不要太想我唷~」

 

「去你的,誰要想你!」

 

「冥啊,是吧?」

 

「嗯,那修業蘭叔叔再見。」

 

「再見。晚安囉~」語畢,就笑著離開了。

 

 

范統無奈地笑了一下後,隨即看向冥。有一瞬間,腦海裡似乎閃過了一些片段,但太模糊以至於抓不住。

 

搖搖頭,算了。


等到他把所有的東西都整理好、該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後,為已經熟睡的冥蓋好被子,自己也跟著入睡了。

 

 

 

 

 

TBC...

 

 

 

 


 

廢話區:

間隔太久沒打,感覺怪怪的,我都不知道我在打什麼了!怎麼半

到底這篇啥時可以完結呢?(逃避現實去...)

算了,總有一天我會坑完它的!先閃啦~

arrow
arrow

    懶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